汽车登记多少一点的开心()

您在阅读前请点击上面的“关注”二字,后续会为您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相关内容,感谢您的支持。

2022年对于有车的、有驾照的朋友来说,是利好的一年,随着深化“放管服”改革,本着以人为本,惠民便民的原则,关于驾照、扣分、注册登记都在2022年迎来变化,其中,将在5月1号起,有6大变化,会让有车的、有驾照的朋友笑了,办理业务将会更快捷和方便。

变化1:异地也能办理机动车的业务

异地办理业务对于身在异地的外乡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阻碍,而《机动车登记规定》本着惠民、便民的原则,从5月1号以后,支持多项业务可以异地办理,甚至有的支持“一证通办”,让异地办理业务也能很方便。

按照新规,5月1号以后,办理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注册登记,车主无需提供其他材料,凭身份证就可以全国通办;另外,还有机动车的车辆信息变更,也支持“跨省通办”,对于驾驶人来说,更为方便了。

变化2:新车上牌不用再上线检测

很多车主买车之后,情愿多花钱委托4S店上牌,也不会直接去办理,就是在上牌的过程中太麻烦,而5月1号以后,这样的情况会有了改变,在上牌的过程中,取消了很耽误时间的新车上线检测过程,采用车管所和车企对车辆信息共享,既可以保障上路车辆是安全的,又可以让车主办理上牌更快捷。

变化3:私家车号牌可以互换

如果家中有2辆私家车,那这无疑是值得笑的新规,5月1日以后,全国范围内将支持私家车号牌互换,可以用上更心仪的车牌出门,当然,要符合车辆是在同一个地区,车牌是同一个类型,达到这个条件,在等一段时间,就可以去车管所申请,不过,这样的换牌一年只能换一次。

变化4:简化登记流程,延伸办理窗口范围

除了变化2的新车上牌是让上牌更便捷,从5月1日起,《机动车登记规定》的明确规定,注册登记环节从8个减至3个,并且,对于部分业务,将从车管所服务窗口延伸到县级车管所、车辆销售单位、交易市场等地方,这意味着,办理业务的网点更多,办理的流程更少,大大提高了登记业务办理的效率。

变化5:机动车号牌选取方式多样化

办理注册登记,选择号牌是很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于车主,选到自己心仪的号牌,也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而在选取号牌方面,也在不断的优化,从窗口选号到机器选号再到网上选号,而5月1号起,选取方式还将要更丰富,将全面推广“自编自选”的选号方式,车主可以对号牌进行自我编辑,选到自己喜爱的车牌号码。

变化6:摩托车实施带牌销售,享受一站式登记服务

摩托车作为机动车的一种,尤其是现在电摩十分普及,未来也是一种用车趋势,为了让买车、用车更方便,新修订版的《机动车登记规定》明确指出,对于符合条件的商家,实施摩托车带牌销售,而车主在购车中,可以享受买车、上牌、交保险、交税费的一站式登记服务。

机动车登记需要哪些材料?

既然是办理登记,虽然在流程上简化了,但该有的材料还是要有,相比非机动车上牌材料的简单,机动车辆的注册登记上牌要严格一些,尤其是多了保险和税费,下面小行家整理了办理上牌需要的6种材料,车主办理上牌需要提前准备好:

1、身份证,原件、复印件都需要;

2、发票,机动车发票共有六联,其中第三联为车购税征收单位留存;

3、合格证;

4、车辆一致性证书;

5、车辆购置税,无需缴纳购置税车型需要免税凭证;

6、交强险保单;

准备好以上的6种材料,就可以进行办理,另外,当车辆办理完上牌后,车辆的三联发票,车辆的合格证,车辆的一致性证书,会由车管所留存。

小行家总结:

以上就是小行家总结的在5月1号之后,机动车办理的6大新规,这些规定,都是在优化办理机动车登记业务,让办理登记业务更加快捷,也更加简单,更好的方便了驾驶人,因此,对于有车的、有驾照的朋友来说,这样的利好变化当然值得笑了。

那么,对于以上的这些机动车办理新规变化,您觉得哪一条实用性更高?您有什么看法呢?欢迎大家评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