纸币破了用什么补(纸币破了怎么修补)

虽然在移动支付的时代,大家手中的“现金”已经不多了,但是多多少少还是有一些的,如果遇到纸币坏了怎么办呢?

别慌,你可以把破损的纸币拿去银行换成新币,只剩半张也能换一半……银行会依据你提供的纸币的破损程度再根据他们的政策给你兑换相应价值的纸币。

那问题就来了,银行拿这些损坏的钱做啥用呢?拿回印钞厂用机器补起来?直接销毁的话,跟我自己扔了有啥区别呢?

银行会将这些破损的纸币送到钞票处理中心,挑出还能用的让其继续流通,不能用的确实就拿来粉碎了压成一坨坨纸块。

咱们的纸币里有95%都是棉花,有些地方会将这些碎纸运往生物质发电公司用作发电原料,而且它的发电效果简直是一级棒,平均每30吨的人民币就能发3万度电,差不多够一般的普通家庭用25年了。发完电后留下来的灰,还可以做成砖块用来建房什么的。

还有的地方会将碎钞做成再生纸,产生的一些残渣还能做成蚯蚓饲料反哺农业。

而且,近些年我国还在尝试将碎钞做成“钞艺品”。去年中国造币公司推出的虎年吉祥物——暴发虎,就是用12张百元大钞的碎币做成的;今年冬奥会的纪念品——碎钞冰壶,里面含有大约88张100元人民币的碎钞,寓意着手握前程。

所以大家如果不小心翻到了碎钞,千万别浪费了,都可以拿去银行试试啊,反正不会吃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