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揽胜电瓶电压多少(路虎揽胜电瓶是多少伏)

路虎揽胜是捷豹路虎公司推出的一款中大型SUV,整车使用的电子系统比较多,所以电瓶使用了两块,一块是12V蓄电池供整车用电,一块是AGM蓄电池供启停和起动机之用,平时正常用车,状态良好,不过笔者看到有车友遇到了蓄电池电量过低的问题,我们来看看怎么回事。

1,问题原因:蓄电池亏电。

蓄电池亏电可以认为来自三方面,一方面是人为原因,车辆忘记锁车或忘记关灯或加装了额外的电器设备,比如电动踏板,带停车监控的行车记录仪引起;一方面是系统原因,整车漏电,车辆下电之后,除防盗系统和门锁系统外的系统并未休眠而是继续工作导致亏电;一方面是蓄电池自身,循环使用次数多,使用时间长,寿命到了,导致亏电。

2,解决办法。

从前面的蓄电池亏电原因分析看,解决办法如下:

(1)排除人为因素引起的亏电。

需要等到车辆锁车之后,车辆关灯之后再离开,加装的电器设备停止使用。

(2)刷新网关模块。

网关模块 (GWM) 当前存在未正确响应网络休眠的请求,在车辆下电之后会继续向所有CAN总线转发控制器数据,导致蓄电池放电,这个路虎之前已经在内部发了说明并更新了网关软件,确保网关模块 GWM 在车辆下电之后进入睡眠模式,还没有更换网关模块软件的车友可以到4S店更新,质保期内是免费的,过保的话,支付200元左右的软件刷新费。

(3)更换蓄电池。

如果车辆使用超过2年,蓄电池频繁亏电,在排除以上因素之外,那就是蓄电池自身状态不佳引起的亏电,需要更换蓄电池,维修店更换蓄电池的价格是1600元左右,免费安装。

(4)MHEV 48V轻混车型,更换DC/DC模块。

MHEV是48V轻混车型,配有DC/DC转换器模块,如果这个模块故障会导致车辆没有充电电压输出给低压蓄电池充电,同时蓄电池电量控制模块BECM 检测到DC/DC转换器出现故障后会断开48V电压输出,进一步导致蓄电池电能补给出现问题,4S店更换这个模块报价1.5万元,工时费1000元,质保期免费索赔更换。

(5)发电机故障。

发电机出现了问题,就会导致蓄电池只能放电却没办法充电,电能会很快消耗完毕,此时就需更换发电机,4S店更换发电机价格是8590元左右,工时费600元~800元,质保期免费索赔更换。

以上就是笔者关于路虎揽胜蓄电池电量过低的原因分析和解决办法分享,希望可以帮到车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