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表停车(咪表停车不交钱会怎样)

南都讯 市民可否在咪表停车位包月停车?6月18日,在珠海市召开的疫情防控及经济社会发展新闻发布会——路内停车场建设管理专场上,珠海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宋祥表示,市民不得在咪表停车位包月停车,若非法占用咪表车位,涉事人将移交交警部门处理。

宋祥介绍,咪表泊位是一种补充性的停车方式,主要满足临时停车需求,又兼顾了老旧小区周边过夜停车刚需,同时也改善乱停车问题。目前,每年珠海市的四千多个咪表泊位可向全市76万台车提供1600多万次临时停车机会,若开放咪表泊位,部分车辆可能会全体24小时占用车位,这会使咪表失去原有的作用,不利于缓解停车难的管理目标,因此,目前市民不可在咪表停车位包月停车。

针对部分路段蓝牌网约车非法占用咪表车位的问题,宋祥表示,交通违法行为将由交警部门进行处理,如果涉及到非法营运,交警部门会转交给交通综合执法部门共同执法,打击违法行为。

有部分市民担心为管控停车问题,未来珠海市可能会出台限购政策,对此,珠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教导员田野表示,目前珠海市尚未计划出台私家车限行或限购政策。

采写:记者朱鹏景 实习生林倩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