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时候水会多(什么时候水最多)

对于我国来说,12月以来虽然冷空气弱,但我国的大范围雨雪天气却不少,特别是南岭以北,雨雪天气一波接一波,就连一贯被吐槽“贫雪”的北京今年冬天都下了好几场雪。来自国家气候中心的监测数据显示,过去30天(12月18日-1月16日),我国中东部很多地方的降水都偏多,有很多省份降水偏多达到200%以上,属于严重偏多。

​时至1月17日,距离春节(1月25日)其实也只有约一周的时间,我国会不会继续延续这样的多降水趋势呢?中央气象台目前的预测中指出了1月下旬的多雨趋势——比如从1月21日开始,我国南方地区的降雨将明显增强,1月21日-1月22日,我国长江中下游多地可能出现大范围的大到暴雨。

​而直到1月24日(除夕),我国南方仍然有大范围的阴雨天气。按照目前的预测,截至1月24日我国西藏、青海、四川、云南、甘肃、陕西、重庆、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江西、安徽、浙江、上海、江苏、广东等17个省份还可能出现明显降雨,在这当中,湖南江西浙江等省的降水量还会比较大,甚至不排除局地可能出现暴雨天气。

与此同时,超级计算机对于过年期间的预测和中央气象台的预测也比较类似,其认为1月24日-1月25日,也就是年三十到大年初一的时段我国的阴雨范围还是非常大的,在这当中长江以南将成为降雨的主战场,多地24小时降水量可能达到中到大雨级别,局地更是可达暴雨。这样看来,这个春节期间我国的阴雨天气可能非常多,这可能给过年带来一些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