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位次是什么意思(无位次是什么意思呢)

高考成绩公布时考生除了可以查询到自己的总分和单科分数,还能查询到个人的位次。怎样理解考生位次?2020年夏季高考中的考生位次和原高考中的位次有什么区别?

随“山东教育发布”小编来了解一下……

怎样理解考生位次?

答:考生位次,就是考生高考成绩的全省排位,是新高考分段填报志愿、分段投档录取的核心依据。在选考科目符合要求的前提下,位次在前的考生先投档。

答:新高考由于考生选考科目不同,高校对选考科目的要求也不同,实际上已无传统意义上的位次。

2020年夏季高考取消文理分科,招生录取调整为普通类、艺术类和体育类3类,考生位次是对所有参与编场考生总成绩进行统排的位次,不再分文理进行单独排位次。

考生在参考往年位次时应注意什么?

答:考生在填报志愿时,可分析对照欲报院校往年招生专业录取投档情况,参照分析往年的投档位次、录取专业平均分、最低分,以及2020年考生高考成绩位次及高考成绩总分一分一段表等信息。考生可根据自己的位次,参考往年的录取情况,做一个大致定位。但是也应认识到,往年的录取情况是在文理分科、以院校为单位的投档录取模式下的录取结果,改革后新的录取模式下,发生了根本性变化。2020年高考取消了文理分科,单纯用考生高考成绩位次对应往年的专业录取位次,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所以考生应理性参考往年的录取数据信息,只能做为参考。

(来源:山东教育发布)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