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潮亭下的老人是谁(听潮亭下的老人是谁演的)

由张若昀、李庚希、胡军、高伟光等人主演的玄幻古装励志剧《雪中悍刀行》目前正在热播中。这部剧是由同名小说改编而来,所以在诸多原著书粉的期盼下,这部剧目前也是收获了极高的播放率。

而作为小说改编的古装剧,能够上星的其实并不多,而这部《雪中悍刀行》最终还上了央视频道,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说明,这部剧本身还是有它独特的闪光点。


该剧主要讲述了张若昀饰演的徐凤年历经八八六十四难之后成为一代君王的励志故事。当然这些磨难大多数是他父亲当年为他打下这片江山之时而留下的血债,父亲深知儿子这一路的艰辛,所以也是早早的就为他安排乃至铺好了道路,每个阶段都有各种武林高手护其周全。

而这些武林高手基本都是年过花甲的老头们,但最终这些老头也都在保护这位主角世子徐凤年的道路上一一地去了。但抛开主角光环,这些“费老头”才是剧中的亮点。


剑九黄(杨皓宇饰)。在剧中大家都叫他老黄,也是剧中第一个出现在我们面前的老头。在徐凤年在外流浪游历的这三年里,老黄也是陪着他一起偷鸡刨地盗地瓜。虽然老黄是徐凤年父亲安排在他身边照顾他的人,但很显然,这三年,两人为了生存下来,是互相照顾,甚至很多挨打时刻都还是徐凤年顶上的。


他的戏份主要集中在前几集,虽然戏份不多,但却也是给观众留下了不可抹去的记忆。瘦高瘦高的身姿,喜欢整天笑嘻嘻地和徐凤年争肉吃抢酒喝,看上去十足一位只为了活命自保的马夫。

谁能料到最后还是一位功夫了得的剑客,在他和湖底老魁(陶海饰)的那场大战中,相信观众也都和徐凤年一样,全程瞪大眼睛在看。不得不说,这些老演员的打戏,看着就是令人舒服至极。


魏叔阳(田小洁饰)。在剧中徐凤年一直叫他魏爷爷,在剧中主要是做着看管徐家藏经阁的这一重任。在徐凤年二次游历时,便被徐骁安排在徐凤年身边以护儿子性命。

好像这些老人们都喜欢用那些看似滑稽无用的样子,来掩饰自己本身拥有强大的内力一般,剑九黄是如此,这位魏叔叔也是。平常看上去就像是个老顽童一般,但每到需要豁命保护徐凤年的时候却从不含糊。


李淳罡(邱心志饰)。一位身怀绝世武功却不轻易出手的高傲老头儿。在徐家听潮亭下藏匿了二十年,这次在徐骁的请求下,与徐凤年同行,护他周全。在途中遇到危险的时候,他永远是最淡定不惊的那一位,很多时候不是在抠脚就是在抠鼻屎。


看到这些场景,不得不令观众感叹:高手果然不一样。一般都是在徐凤年身边的人打不过的时候,他才会出手,随后他也是弹指一挥间,便将这些小杂碎给解决了。解决完之后,在他身上透出的依旧是那股傲气和SO easy的轻蔑感。

对于这位李爷爷,除了他的脚趾母和抠鼻屎,另外印象最深的便是吴六鼎问他是谁,他随口一句“管你球事”,哈哈哈,看到这里,我是真的没忍住的笑出了声。


徐骁(胡军饰)。人称人屠的杀人狂魔,实际上却是一位护子狂魔。虽然目前剧情已播放过半,但相信大家对徐凤年追着他满院子打的那一场戏也是记忆犹新,徐家的家规也格外令人记忆深刻:王爷就算被少爷打死,我们也不能阻拦。


而他的这一面也仅有家里的人才知道,在外人眼里,他依旧是一位为达目的凶残的北椋王。从目前播出的剧情来看,更多的是徐骁的文戏部分,但很明显,这些文戏部分让观众觉得更有看头。

虽然这一群老头并没有男主徐凤年那么多的戏份,但却也是为这部剧注入了他该有的灵魂。不管是武林还是侠义,都能够在他们每一位身上看到那些隐藏着的光。看剧真的还得看这些老演员多的戏,因为真的每一分钟都是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