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a amd 什么(amd的3a是啥)

如果你已经厌烦了终日沉溺于LOL、DOTA、DNF这样的游戏,如果你想要体验到更为绚烂多姿的虚拟世界,如果你想要提升自己的逼格,追求更为极致的游戏体验,那3A大作会是你不错的选择。

何为3A?其实对于这种游戏级别的划分,并没有一个严格的界限。如果是在40年前,当别人还在玩黑白俄罗斯方块的时候,你突然遇到一款叫做超级玛丽的游戏,那这就是那个时代的3A,大家可以这么理解:所谓的3A游戏,就是指那种特别特别能烧钱的高品质游戏,从策划到研发再到最后的发售,每一环都充斥着美金与显卡混合燃烧的味道。

在咱们国内3A其实并不是很流行,国内主流玩家目前还停留在网游阶段,去网吧看看就知道了,20块屏幕上能出现一个单机游戏就不错了,相对于游戏本身的体验而言,可能国人更受社交平台、游戏厂商、媒体等各种因素的影响,更喜欢注重社交的网游,而在国外,单机游戏的发展已经非常成熟,尤其是像育碧、R星、EA这样的游戏开发团队,基本已经站在了行业的最前沿。

当然,这种高品质游戏的代价必定伴随着高投入、高售价、以及和我们息息相关的高配置,那3A大作究竟需要什么样的配置呢?接下来我们就来谈一谈这些大家伙们的需求,首先是CPU的选择。

咱们就以最新上线的《战地V》为例,我们先来了解一下育碧官方对于这款游戏的配置要求定位:CPU要AMD FX-6350/Core i5 6600k以上,内存容量:8 GB,显卡则要求配备AMD RadeonHD 7850 /Nvdia GeForce GTX 660。

感觉也不高嘛!但是别忘了,这是最低要求!什么叫最低要求?是指能正常打开并运行,至于分辨率和帧数,还是不要奢求为好,况且你也不能整个电脑就装这么一款软件吧?只要有其它程序运行,就必定影响游戏的正常发挥。

像在CPU这块,虽然大家也都心知肚明,大型游戏主要靠显卡而不是CPU,但即使是这样,我们也不能马虎,毕竟游戏也是在不停更新换代的,要知道这些游戏大厂和芯片供应商还是亲兄弟一般的存在呀,你现在能玩,不代表过两年游戏版本进化之后你的机子还能吃得开。所以要想玩转3A级别的游戏,还是应该在装机预算内尽可能选择性能强劲的CPU,最少也要第八代酷睿i5起步,有高主频多核心多线程在手,心里就踏实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