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万战结局是什么样的(宝万大战结局)

元末明初十八路义军齐聚中原,其中属西吴贤王朱元璋的势力最大,他手下文臣武将都是出乎其类、拔乎其萃,在众人的拥护下,他在南京应天府登基坐殿,成立大明帝国,他就是史上著名的洪武大帝。

但是其他十七路义军根本就不服他,尤其是张士诚、陈友谅、陈友必几路实力比较大的反王,他们时时刻刻都想着吞并大明帝国,从而取而代之,于是他们兵分两路对付朱元璋。先是由张士诚把朱元璋困在牛膛峪,之后陈友谅等其他九家反王趁机攻打大明京都应天府。结果陈友谅九王大军被七家小太保打的一败涂地,连张士诚也没有守住牛膛峪,朱元璋一怒之下率领三十几路御总兵围困了苏州城。张士诚无奈之下退守苏州,他本想投降,可是这时出来一人阻挡了他。

此人就是苏州王张士诚的女婿驸马贺肖,贺肖此人是标准的美男子,不然张士诚也不会把自己的女儿张凤枝下嫁于他。贺肖二十来岁年纪,身高八尺挂零,细腰身,双肩抱拢,面如银盆,两道黑森森的八字眉,一对大乎乎的豹子眼,双眼皮,长睫毛,鼓鼻梁,方海口,牙排似玉,齿白唇红,身披箭袖,腰悬宝剑,他在张士诚面前那也是说一不二。虽然他说话了,但是张士诚依旧是不放心,因为金镗无敌将吕具那么厉害的人,都打了败仗,贺肖还比不上吕具呢,他怎么能心里有底。

原来贺肖不是空口说白话,他是苏州本地人,名门望族出身,自幼酷爱武艺,他的师父是个出家的和尚,叫三宝罗汉法修,也是一位世外高人,虽然名气不如南侠王爱云那么大,但是这老和尚能耐也不小。这大和尚不仅传授贺修兵马武艺,还送给他一个特殊的宝贝。这个宝贝是一个一尺五六长的葫芦,葫芦嘴是直的,锃名瓦亮,光滑无比,说白了这个构造类似于我们现在玩的水枪,那个长嘴也是为了瞄准用的。

这个葫芦可厉害,是法修专门为徒弟贺肖做的,里面装的是他苦心研究的药物,有个名字叫做“五毒白蜡汁”,一听就是个毒暗器。这种蜡汁若打到石头上,石头马上就碎;若打到人身上,马上就会化脓。中毒之人活不过七七四十九天就会化脓血而死,所以贺肖说他有把握打退明军,依仗的就是这个毒葫芦,张士诚只能死马当活马医,让他出城试试,实在不行在另外想办法。就这样驸马贺肖出马临敌,在两军阵叫阵朱元璋。朱元璋和明营众将根本就没有把他放在眼里,立马分兵派将去斗贺肖。

第一战——贺肖VS银戟太岁张九成,张九成那是跟随朱元璋南征北战的老将了,武艺高强戟法出众,他也没瞧得起贺肖催马搖戟就和贺肖战在一处,贺肖使的兵器叫做烈焰苗,前头位置类似于火苗,十分锋利,像叉子又不是叉子。这两人一老一少就斗在了一起,两人打了二十几个回合未分胜负,贺肖虚晃一苗败阵就走,张九成轻敌大意随后就追,眼看就要追上了,贺肖掏出毒葫芦对着张九成就喷毒水,张九成没有想到他会来这么一手,还没弄明白怎么回事,毒水就喷到了他脸上,他疼痛难忍掉于马下,贺肖趁机一烈焰苗扎入张九成的前心,可怜老将银戟太岁张九成命丧苏州城外。

第二战——贺肖VS宝枪大将张兴祖,有道是:打仗亲兄弟,上阵父子兵。银戟太岁张九成一死,疼坏了他的儿子宝枪大将张兴祖,张兴祖恨不能一枪结果了贺肖替他父亲报仇。他催马拧枪直奔贺肖,仇人见面分外眼红,两人没有说话就交上手了。张兴祖的大枪那是高人传授,枪法高超有独到之处,也就是十几个回合,贺肖就不行了,他一看凭真武艺他是赢不了张兴祖,于是他故技重施,依旧用败中取胜的套路打出葫芦中的毒水,因为这玩意喷的快,张兴祖也没有躲开,他疼痛难忍掉于马下,贺肖还想补枪杀人,结果被张兴祖被明营众将抢了回去。

第三战——贺肖VS金锤殿下朱沐英,小磕巴朱沐英是明营仅次于无敌将雌雄眼常茂的小将,手中一对链子金锤难有敌手,他上来大战贺肖,贺肖勉强和朱沐英斗了二十个回合,他就不行了,他瞅准机会一拍葫芦底,毒水喷向朱沐英,朱沐英虽然有所防备,奈何这玩意来的太快,虽然躲了过去,但是耳朵还是被毒水打中了,疼的他败回明营。

驸马贺肖连胜三阵,他得意的不知所以,后面朱元璋又连续派出几员上将,但是都中了贺肖的毒水,受伤的人有张兴祖、朱沐英、武尽忠、武尽孝、赵玉、梁云等人,人家的毒葫芦太厉害,明营众将实在没有办法,苏州王张士诚趁机带人冲出苏州,朱元璋一下就败出去十五里。不过贺肖也没有猖狂太久,之后四侠大闹苏州城,北侠唐云进城偷走了解药救了明营众将,苏州城被打开,张士诚兵败归降,驸马贺肖被雌雄眼常茂所擒,这家伙贪生怕死连连求饶,朱元璋最看不起的就是他这种人,就命人削下了他的首级,贺肖猖狂一时就得了这么一个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