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人去南麂岛3天2夜要多少钱(南麂岛2天一夜大概多少钱)

每年夏天都想着去哪里避暑,海岛肯定是孩子们的最爱。这里有她们最喜欢玩的沙子,最喜欢跳进去的海水,还有散落在沙滩里的贝壳。即使那贝壳都破破烂烂的,也不妨碍她们小心珍视地收集起来,千里万里得让老母亲背回家放在自己的小鱼缸里。孩子的这份纯真,是我们每次去海岛的动力。

沿海开发出来的小海岛数不胜数,这个藏在东海上的南麂岛可以是一个新副本,值得带孩子去闯一闯。

南麂岛位置交通

南麂岛位于东海,隶属浙江温州平阳县。南麂岛是南麂列岛52个岛屿中最大的岛屿,是一座旅游岛屿。去南麂岛需要在浙江温州平阳县的鳌江码头乘坐快艇,目前可以在网上提前购票。需要注意的是,海岛出行必须要考虑天气,快艇只能扛八级风,如果遇到台风大风等不适宜出海的天气,当天船次会被取消。一般是每周三到周五可以购买下一周的船票。

快艇分为普通快艇和快速快艇,航行时长大约为1.5-2小时,晕船的自备晕船药。快艇费用大概在100-140元左右,上岛费每人100元。儿童1.2米-1.5米之间半价优惠。

另外岛上交通仅有环岛公交,45元/人,这个是必须在上岛之前随船票一起购买的。属于通票,包含酒店到码头和酒店到各景点之间的交通费用。

因为南麂岛属于国家自然保护区,每天有上岛人数的限制,除了天气因素外,这个也是能否出行的考虑因素。


南麂岛游玩亮点

1.沙滩

相比较已经完全商业化了而且没有沙滩的东极岛,南麂岛可算是五脏俱全了。沙滩、浴场、礁石、海鲜美食它都有。不愧是被《中国国家地理》评选的中国十大最美海岛之一。

而且这里的沙滩踩上去体感甚好,因为南麂岛的沙滩沙子属于贝壳沙,是贝类的遗体成年累月堆积而成。并不是麻袋那种由鱼的便便堆积而成的细白沙滩。

2.蓝眼泪

国内可以看蓝眼泪的地方,不要忘了南麂岛哟,虽然概率不大,不是每天都可以看到,但是如果你在暑假的时候来到南麂岛,好运爆棚没准就可以看到闪着蓝色荧光的浪花了。

3.海鲜美食

南麂岛相对还比较原始,餐饮大排档食材多是当地新鲜捕捞的海鲜。蔬菜水果在这里就比较少见了,所以价格也会比陆地上贵出一些。


4.南麂岛的日月星辰

因为远离陆地,这里的星空很纯净,这里的日出也很绚烂。因为岛上基本上没有多少喧闹的夜生活,所以在这里可以安安静静地欣赏一场日出日落。


#亲子游#

#海岛#

#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