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储蓄国债什么时间可以买(储蓄国债什么时候购买)

近日,记者从人行重庆营管部国库处获悉,人行重庆营管部在辖区内指定了22家机构网点作为“无记名国债”的特约常年兑付点(见下表),为广大市民兑付已到期的各类历史“无记名国债”(1950-1997年国家发行的国债)提供便利。

据人行重庆营管部国库处调研员夏德海介绍,1季度,重庆市储蓄国债发行2期,第一、二期分别发行3.62亿元、1.8亿元,共计金额5.42亿元,同比增长3.8%。同期,重庆市兑付历年到期储蓄国债2期,兑付资金4.1亿元,同比增长8.18%。其中兑付2014年凭证式(一期)五年期国债1.86亿元,2016年凭证(一期)三年期国债2.24亿元。

今年4月,人民银行和财政部推出储蓄国债“随到随买”试点,将储蓄国债发行时间由原来的10天延长至全月。个人投资者可在4月全月,通过重庆市22家市级承销银行3000余个网点,以及16家市级国债承销银行的网上银行购买储蓄国债。

本文源自上游新闻

更多精彩资讯,请来金融界网站(www.jrj.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