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有什么白宫(美国有白宫吗-)

美国“白宫”天下知,这里是一个万众瞩目之地!不管是美剧的“纸牌屋”,还是电影的“白宫沦陷”,还是新闻的“白宫丑闻”,无不是奇闻与八卦齐飞,阴谋和交易同在才!当然美国“白宫”的是是非非,这里面多半也都是传言居多,可以坐实的其实是寥寥无几,而令人激动的“爆炸新闻”,则很多都已经成为传说!毕竟美国作为世界第一强国,其大脑“白宫”,戒备森严守护严密并不是浪得虚传!

但是如果使劲吧啦吧啦历史,你还别说真的找到一次,美国“白宫沦陷”的血泪史!具体经过是这样的,1812年面对曾经的“一家人”英国,如今的竞争对手和防范目标,刚刚独立的美国,心气也是很高的!整天想的就是能不能在现有成果的基础上,再一次虎口拔牙,看看能不能再从英国佬身上占点便宜!所以当时的美国领导人们,就瞄上了当时还是英国殖民地的“加拿大”!

只是没成想美国人自己眼高手低,被当时的英加联军给打了个满头包,抱头鼠窜之际无奈放弃了如今的“白宫”,其结果就是被英加联军给一把火给烧了个干干净净!这就是美国“白宫”唯一的沦陷史,如今的特朗普总统,也对那段往事是很不能释怀的,这不前段时间还叫嚷着,要在“关税”上给加拿大好看!事实也是,特朗普再随后的制裁中,加上了加拿大的名字!

不过如今很少人谈及,著名的“白宫”,其实是有两处的!而这另一处的“白宫”,就在曾经的苏联,如今的俄罗斯境内!首先,需要声明的是,苏联亦或者俄罗斯的这处“白宫”,相较于美国的“白宫”,其曲折离奇和风云变幻的是是非非,相信即使是美国“白宫”,也是不能比的!当然这里要说的,并不是谁的影响力大之类的话题,只是说相较于美国“白宫”曾经如何如何,俄罗斯“白宫”的“热闹”,则离我们更近一点!

本着凑热闹不嫌事大的原则,来看曾经苏联的“俄罗斯联邦政府大楼”,如今俄罗斯的联邦政府大楼—“白宫”!一个不可不说的“热闹”,也是离我们很近的“热闹”,那就是“苏联解体”,俄罗斯独立,这当中“白宫”的起起伏伏和世事纷纷!首先在苏联时期,白宫并不是首脑机关,克里姆林宫才是!而“白宫”显得越来越重要,那还要到苏联将要解体,而俄罗斯还未独立之前说起!

随着苏联政坛不断涌现出“杰出”的赤脚郎中,到了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曾经称霸一方的苏联,已经被各种虎狼之药给治的病入膏肓!俗话说得好,趁你病要你命,美国以及西方不能在战场上得到的,如今通过政治、经济和文化的渗透,真真的把“苏联”给逼到了山穷水尽的地步!能不能加速的让苏联分崩离析,已经成为美国以及西方,当时所考虑的现实问题!

不过从各方面来看,美国以及西方列强,此时已经并不需要在过度担心了!因为“苏联”的掘墓人,已经奔跑在了通往胜利的大道之上!也许是因为偏听偏信,也许是因为病急乱投医,也许是因为我们不知道的什么原因,一群高举“西方价值”的激进派,通过坚持不懈的政治斗争,最终在叶利钦的带领下占据了上风!叶利钦可以说是集天时地利人和为一身,对当时保守派占据的“白宫”,展开了所谓“不流血”的军事行动!

一时间步枪和机枪开火,大炮和战机齐飞,“白宫”这一政府要地顿时狼烟四起哀嚎不断!“炮打白宫”,这一幕被定格在了1991年的10月,期间各种示威游行和矛盾冲突不断成为了主旋律!不过眼见大势已去的保守派,在经历了最后一番挣扎之后,最后无奈还是选择了投降!据事后统计,在这期间因各种冲突而死亡的人数,此时早已过千人之数!激进派之前所谓的“不流血”,也仅仅只是说说而且!

至此,美国以及西方国家,在没有费一兵一弹的情况之下,只是花了一点“小钱”,蛊惑了一群前苏联的政治精英们,就把曾经不可一世的苏联,给玩残玩死了!这不能不说,这是一场“消费比”很高的现代“阴谋”,也是关于“和平演变”教科书级的一次实践!而疯狂的支持激进派,期盼美好生活的前苏联人民,在成为了真正俄罗斯人民之后,绝对没有想到,自己只是被当了一回“廉价”的枪!

至于在被用过之后,这把枪还有没有利用价值,这只有“善良”的美国以及西方国家们知道了!而今天我们回头来看,前苏联的解体!事实是穷困潦倒还是穷困潦倒,并没有如当时美国以及西方国家所宣传的那样,独立后的俄罗斯,会迅速成为第二个美国,其人民也会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起码到今天为止,俄罗斯还是俄罗斯,并没有成为第二个美国,美好的谎言也早已不攻自破,这一点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求关注,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