痒by可可松饼浑水摸鱼(痒by可可松饼御宅屋)

和儿子上了地铁最后一节车厢,就见角落里一个小男孩席地而坐,四五年级的样子,正专心致志地写着习题册。啧啧啧,多刻苦啊!我不由连声称叹,又是一个别人家的孩子。

这时忽然袖子被人拽住,一回头,儿子因愤怒小脸通红:“我怎么了?!我不刻苦吗?!在地铁上写作业就是刻苦?!”

我一时语塞,只好搪塞:“你小子不是号称‘淡定哥’吗?这么快急眼干嘛?”“你触犯了我的底线,冒犯了我的自尊,你说我干嘛急眼?我能淡定吗?”

这小子底线还挺多,我暗自发笑。不过想想男孩子有些自尊也是争强好胜的一种表现,全部抹杀也未必是好事。

然而在自尊这个问题上这小子不止一次颠覆我的三观。

邻居家的小女生甜甜是我们家的常客,没事都会到我家转两圈刷刷存在感。不过,她只和儿子玩游戏,或者和我老婆天上地下地胡乱说上一通,很少搭理我,让我这想有个闺女的爸爸总是很受伤。

今天不知怎么的,小甜甜忽然开窍,一会儿让“大大”帮她修魔法棒,一会儿又让“大大”帮她整理整理天使的翅膀……幸福来的太突然啊!我极尽奉承,唯恐出点什么小差池让小仙女扫了兴。

这时身后又有人拽住我袖子,还把我拉到了卧室里。好家伙,一到里面,儿子双眼立刻涌出热泪,委屈地一连串反问:“你说你是谁的爸爸?你说,小甜甜是你女儿吗?你说,是我喊你爸爸吗?你说小甜甜会喊你爸爸吗……”

我像一个做错事的小学生,站在儿子面前有点不知所措。等儿子质问完,明白了他的意图,我抱抱儿子告诉他:小甜甜是你的客人,来咱们家我们要热情一些,爸爸没别的意思。

儿子依然不依不饶,“可是你想过吗?我才是你儿子啊!”

唉,这孩子好像底儿没打好,他爹我对他居然没有半点权威感。

其实,底儿没打好何止这一个层面啊。儿子二、三年级的时候,有次和蕾蕾同学一起放学出来,正好蕾蕾妈也接孩子。儿子径直走到人家面前:“阿姨,蕾蕾同学考不好,你不要责怪她啊。我考六十分,我爸妈也不会责罚我的。”

尴尬!那次人家蕾蕾同学只是没考到九十五分以上,而我家娃才八十几啊。从此,我们家在学校落了一个对孩子要求不严格的名声。

摊上在学习上佛系的孩子,做家长的只能咬碎牙往肚里咽。是自家生的养的,就是傻子也得认啊。咬了牙后,只能曲线救国。

趁着全家一团祥和,拉儿子到篮球场,看人家孩子是怎么争强好胜的。曾经无数次地劝说他打篮球,他要么说不喜欢要么说太累,总是推脱掉。没成想这次,这小子投进几个球后,居然点头要报班训练。

这下可乐坏了我这当爹的,立刻把培训费拱手交给篮球销售,就像那钱不是我赚的血汗钱,而是烧坏验钞机的脏款。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工夫啊!难道是这小子开窍了?

从此,我多了一项陪太子练球的机会。每个周六的早上,不管多困、多想赖床,都得七点起床开车拉着人家去球场。

怎么说咱也是看过NBA的,进攻、防守、控球、运球、带球突破咱还是看得懂的。这小子练球完全延续了他学习的风格——佛系。教练盯得紧,他就勤快点;教练一个不留神,他马上浑水摸鱼得过且过。

球场下面的我急得想挠墙,那小子像没看到一样,依然运球不快,抢球不猛、上篮不冲。

好不容易有个周末不练球,我盘算着睡个懒觉,一大早又被人家拉起来:“爸爸,带我们去奥森骑单车吧。好久不玩,我都快不会骑车了。”

谁叫自己要给人当爹,没办法!扯开眼皮,穿好寒衣,迎着朝阳上路。

放松真是个好状态,这时候人往往会去掉许许多多的戒备。比如这小子,撒欢后什么话都敢往外搂!

“我妈什么都好,就是爱着急,本来心平气和就能干的事,她一干就像下饭店,本来去吃的山东菜,老妈一来,吃着吃着变成川菜了,你说搞笑不搞笑!”

“再比如爸爸你吧,一个大男人有时怎么这么磨叽啊!简直了!就说打篮球吧,我也不是你唠叨才来的。可是我对篮球比赛真不感冒,练练球也就是想多长点身高。其实你们给我报的好多班我都未必喜欢,只是不讨厌而已。”

嘿,这小子终于说了实话,没白起个大早!这一桌子菜够我这当爹的消化一阵了。

打道回府!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前,这小子把自行车一横挡在我的左侧斑马线上,我斜视一下没明白这小子葫芦里装得什么药。

“别瞎猜了,我怕等下有不长眼的司机右转你反应不过来,你看你那老膝关节,都快成瘸子了。”

我呸——你才快瘸了!话到嘴边上我生生咽了回去,因为我再看这小子一眼时,忽然发觉他长高了不少,阳光了不少。

又到了我们的老南瓜时间啦,之前我们已经分享了香浓南瓜燕麦粥和南瓜松饼的做法,今天我们用糯米粉来做南瓜饼,对糯米控来说,实在是好吃得不要不要的!

食材:南瓜、糯米粉

做法:

1、南瓜去皮去籽切块蒸熟,搅拌成糊。

2、一次少量慢慢添加糯米粉,南瓜不够甜加入适量白糖,直到把面糊揉成光滑的面团(此过程比较长,早上一般来不及,可趁周末的时候做。)

3、揉好的面粉可以搓成一个个的小圆形,再压扁就是南瓜饼,也可以搓成长长的一条,用刀切成一个个小方块,放冰箱冷冻,下次可以煮红豆汤。

4、把做好的南瓜饼放入面包糠中,两面均沾上面包糠,平底锅倒入油,双面煎到金黄。

5、做多的南瓜饼摊开冷冻,冻硬的后南瓜饼装袋,进冷冻室保存。吃的时候无需化冻,直接放入锅中小火慢煎至金黄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