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tt一年总花费多少(奥迪tt一年费用)

奥迪TT,作为奥迪品牌旗下的一款入门级跑车,其名字中的“TT”,即“tourist trophy”意为“旅行者大奖赛”,以彰显其为“血统纯正”的跑车。不过,奥迪TT真实产品力如何呢,有哪些亮点呢?

下面,咱们就围绕49.68万的奥迪TT 2017款 TT Coupe 45 TFSI quattro(后文简称奥迪TT)展开解析。

整体外观,奥迪TT看上去比较凌冽动感。前脸,大尺寸的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熏黑处理,气势是比较足的。两侧大灯组,棱角分明,配置了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清洗功能、大灯延时关闭、前大灯雨雾模式,“灯厂”果然是名不虚传。

车身侧面,锐利的腰线,从车头延伸至车尾。车顶曲线平滑动感,极具跑车范。18英寸五辐轮毂,设计简洁而动感。奥迪TT的车身长宽高分别是4181mm、1832mm、1345mm,轴距为2502mm,第二排座位略显局促。

尾部,整体设计比较简约动感。两侧尾灯组,采用前大灯组同样的设计风格,棱角分明。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孔,提升了车辆的运动气息。

内饰方面,采用双色设计。三幅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握感舒适。炮筒式的空调出风口,外围加以镀铬饰条进行勾勒,富有动感之美。没有搭载中控屏,有点落后于时代,当然可以解释为“追求纯粹的运动驾驶乐趣”。值得一提的是,前排座椅采用真皮包裹,怀抱式设计,乘坐是比较舒适的。

辅助操控配置,搭载了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电磁感应悬挂等,配置不算丰富,不过倒也符合跑车的定位。其他配置包括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双区空调、8扬声器等。

动力方面,奥迪TT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中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kW,最大马力230匹,最大扭矩达到了370N·m。匹配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换挡迅速且传动效率高。同时搭载多片离合器式中央差速器,全时四驱。官方标定的百公里油耗是7.2L,实测油耗在10.5L左右。

底盘,前悬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悬采用多连杆式独立悬挂。整体底盘的调校感觉运动而紧致,转向手感上并不是非常硬核的跑车风格,作为日常的上下班代步也比较舒适。

最后,咱们再看一下奥迪TT的三年的养车成本,以每年20000公里计算:

保养成本:根据保养手册,并综合4S店的调研,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费用见上表,共计16258元。油费:实测油耗10.5L/100km,加95#汽油,东北地区95#汽油9.38元/L,三年60000公里,共计59094元。保险费用:以东北地区为例,交强险950元,车船税420元,商业保险(包括车损、100万三者险、不计免赔)第一年大概14550元左右,在不出险的情况下,第二年商业保险按8折计,第三年商业保险按7折计,共计40485元。

三年60000公里,油费59094+保养成本16258+保险费用40485,共计115837元,每月合计3218元。

【结语】奥迪TT,外感凌冽动感,动力强劲,每月3218元的养车成本对于一款入门级跑车也算是比较省,整体产品力还是不错的。对于这款车你怎么看?欢迎关注“阿甘谈车”,并在下方评论区留言,分享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