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8是什么活动(6月18有什么活动)

线上线下联动,激发消费潜力。6月18日,茶山镇以“乐购东莞、活力茶山”6•18购物节为重要节点,在东莞泽景果品物流园开展2020年6•18文化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充分发挥茶山商贸流通企业、文化旅游、风俗特色等优势资源,释放产业扶贫效能,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推动文旅融合发展,进一步促进消费复苏回补和潜力释放,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4大特色专区激发消费潜力

此次活动以消费、旅游、农业、扶贫作为重点板块,现场设置文化旅游推介、食品玩具、荔枝文化、特优农产品4大特色专区,将新鲜上市的荔枝等物美价廉的优质水果、农贸产品、食品玩具、旅游产品特惠套餐、茶山特色文创产品推向前台,进行现场展销。

现场还设置了5大直播间,邀请网红主播为食品、水果、玩具、服装等进行“直播带货”,向大众展示茶山特色产品、特色产业。

网红带货

其中,特优农产品专区的云栗、鸡蛋、天麻等优质农产品来自茶山对口扶贫地云南昭通、广东揭西,原生态、绿色健康的农产品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和购买。

网红带

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开拓消费扶贫渠道, 茶山通过“政府+企业+贫困村”的模式,组织企业与贫困村对接,为当地优质农产品提供销售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实现精准扶贫。据特优农产品专区摊主、东莞市泽景果品物流园副总经理钱淑敏介绍,泽景果品物流园与云南昭通实现了产区对接,通过泽景的物流配送,昭通的优质农产品可由产地销往全国各地。

茶山开展6•18文化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

茶山镇扶贫办还联合泽景公司、茶山供销社等,依托供联E家消费扶贫平台,建设网上消费扶贫馆,整合茶山镇对口帮扶昭通市昭阳区、揭阳市揭西县、韶关等贫困地区的优质农副产品资源,帮助贫困地区农副产品从线下走到线上。

非遗技艺

此外,在食品玩具特色专区,新盟食品、景宝玩具、东芭玩具等镇内知名食品、玩具企业,通过“线上直播+线下摆摊”形式展销其特色产品。

茶山开展6•18文化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

文化旅游推介专区则邀请了茶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茶山公仔及茶山绸衣灯公的传承人现场展示非遗技艺。同时,带来以南社明清古村落为设计元素的“南社故事”、茶山公仔为设计元素的“茶园故事”、茶园游会为设计元素的“茶山故事”等茶山文创产品,向大众展示茶山美景、美食。

茶山开展6•18文化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

开展“乐购茶山”提振消费活力

自4月27日“乐购茶山”小程序上线及5月1日“乐购东莞•活力茶山”茶山镇促消费行动正式启动以来,茶山陆续举办了各种不同形式的促消费活动,并运用小程序发放政府代金券超过1.2万张,商家自主提供优惠券近3.5万张,政府代金券及商家优惠券共带动消费达260万元。

茶山开展6•18文化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

目前,小程序累计访问量达70万人次,有过百家商家进驻,涵盖零售、餐饮、住宿、食品、服装、旅游等各个行业,进一步活跃了消费氛围。

茶山开展6•18文化旅游乐购嘉年华活动

接下来,茶山将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促消费工作的具体措施,扩大“乐购茶山”活动影响,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进一步拓展消费需求,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非遗技艺

【记者】丘想明

【通讯员】茶山宣

【作者】 丘想明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