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签纸用什么笔写(透明便签纸用什么笔写)

好久都没有发布测评类的文章了,尤其是笔类测评。我这人玩手帐喜欢拼贴,一般一支黑色中性笔或钢笔就解决了,涉及到绘画的,顶多也就用个水彩。看到好多留言都在问“手帐用笔怎样选”“手帐用笔测评”之类,刚好我年前到了一批点石新款笔,这段时间为躲避疫情,在家里闲着太无聊,一支一支全拆开写写画画了,今天就给大家写个测评。

点石的笔,我去年有囤过一批,想不到短短半年又上新了好多款,从这次收到的6款笔来看,无论是外观设计、配色选择还是使用感,真的感觉进步很大。

彩色金属马克笔


从外观就能看出,金属质感。画出来的颜色表面像是有一层亮粉,特别好看,只是我拍照技术有限,大家可能看不清,抱歉!


这一支标价2.8元,也是够实惠了。书写很顺滑,墨水充足,有10种颜色可选,都是偏冷色系的。这种笔我们做手帐用得并不多,因为出水太大,而手帐本内页大多较薄,容易湮透,很少有人用这种笔做手帐。不过做手工彩绘,倒是很适合,金属即时感的笔迹blingbling的,符合少女心。

彩虹糖按动中性笔

这是这次收到的所有笔中颜色最好看的一套。有点像百乐果汁,但外观更可爱更灵动。这6个颜色真是无可挑剔,蜜黄色画出来那一刻,觉得我的心都化了。如果你是喜欢做可爱风手帐的仙女,这套笔真的不囤不行,连我这种ins风专属手帐客,都有些抵挡不了呢!

学生党用这个当作记号笔也没问题,荧光色刚好符合你们的要求,而且不会湮透纸张。单支2元钱,套装有金属色、常规色和高光色。我这个是常规色一套6支,金属色有点暗,高光色的配色会有些亮,这个常规色就挺好。


复古色速干针管中性笔

之前点石出的五色按动复古中性笔,被人诟病说是仿斑马,所以这次特地在设计上下了功夫。多了一个经典黑,笔身采用笔帽式设计。


如果你稍微细心一些,会看到每支笔的烫金图案都有差别,经典黑上写的是“永恒”,勃艮第红上写的是“再见”,琥珀黄上写的是“开花了”……金属烫金本就是很多人的心头好,如今配上这些本就很有意味的文字设计,让笔瞬间有了内涵。价格依然很良心,6支一套不到20元。


复古色自控墨走珠笔

配色和前面的复古针管笔是一样的,不过这款主打的大容量,据说能写1500米,1支容量相当于4支普通中性笔,性价比是可以的。一支笔2.5元。



这款和上一款选一个就行,毕竟配色都是一样的,书写的质感也差不多,区别就是,上一款外观设计够经验,而这款更注重性价比,看你自己的选择咯!


走珠笔新春礼盒

看到礼盒就想买,就算不是为了笔,单是看这盒子,也喜欢得不行。


这盒笔一共有8支,都是黑色墨水,只是外观不同。同样是自控墨针管式走珠笔,这个笔身看着明显高档许多,8个颜色用8支小盒子装着,很讲究啊!

指尖的温柔系列中性笔

这个笔只有3种颜色,红、蓝、黑。笔身看上去更清爽,更适合上班族,我们手帐客囤3支,简笔画手绘完全没问题,也可以撑起一个手帐本了。


其实这次还有一套复古荧光笔,我之前在视频中有分享过使用感,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我之前的视频,今天就不在这里赘述了。


总结一下:如果你喜欢可爱风、少女风的手帐,彩虹糖的那套更适合你;如果你偏爱复古风手帐,烫金的针管中性笔和复古色自控墨走珠笔都是不错的选择;如果你和我一样更喜欢拼贴,对笔类没有过高要求,新春礼盒的那套和指尖温柔系列再合适不过。

笔类测评就到这,剧透一下,下次分享我最近喜欢的便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