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款思域自动挡油耗多少钱(12年的自动挡本田思域一公里油耗多少钱)

对于买菜车的定义,并不是说这车空间有多大、配置有多高,而是要这车足够便宜,符合家用的定位。因此,在大多数人的认知里,买菜车通常都是20万元以内的车型。


对于这一价位的车型,很多人的期望并不高,无非是省油、空间大、质量好。不过,即便预算并不高,但除了这些基本品质以外,20万元以内还是有不少车型有着强劲的动力。这些看似平平淡淡的买菜车,不仅加速快,而且油耗还低。



国内新能源领域的龙头企业比亚迪,旗下不仅有唐这样的狠角色,还有更为亲民的秦Pro。 而作为秦Pro的插混动力版本,秦Pro DM也是目前10多万价位里加速最快的车型,其百公里加速仅需5.9秒,并且工信部百公里油耗仅需1/1.4L。



而如此迅猛在加速也得益于秦Pro出众的混动系统,系统由1.5TI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虽然这台1.5T发动机在燃油版秦上并不突出,最大功率是154马力,最大扭矩是240牛•米。


但搭配的电动机最大扭矩为250牛•米,加上6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加成,使得秦Pro DM在动力表现上独树一帜。在底盘悬架方面,秦Pro DM采用的是低配后扭力梁、高配后多连杆式的搭配。



不过,想要用这台15万元级别的买菜车跑出5.9秒的成绩并不是这么简单,秦Pro DM拥有2+4个驾驶模式,只有在HEV模式(混动)+SPORT(运动模式)之下,才能爆发出最强大的动力输出。



在动力系统之外,秦Pro DM的另一大亮点是其尺寸,其长宽高为4765/1837/1495mm,轴距为2718mm,这一尺寸也已经非常接近入门B级车级别。此外,高配车型还配备了L2级别自动驾驶以及8气囊,在配置方面丝毫不含糊。



电动车一直以来都有加速快、动力猛的特点,不过这并不涵盖低价的电动车。但北汽新能源EU5却在15万元价格区间内,实现了7.8秒的加速成绩。这一成绩在这价位车型中算比较出色,但这也只是北汽新能源EU5的亮点之一。



看惯了低价纯电动车中的“老年代步车”,北汽新能源EU5更像是一台传统意义上的轿车,长宽高4650mm×1820mm×1510mm,轴距2670mm,同样不落后同价位的燃油车。此外,工信部最大续航416/460/501km,也能满足一般的日常出行。



而真正铸就7.8秒百公里加速的,是其搭载的一台永磁同步电机, 218马力,最大扭矩300牛•米,电池组采用的是三元锂电池。综合来看,北汽新能源EU5不仅在动力上比较出色,而且在尺寸、续航、设计上都有不俗的表现。



去年12月,北汽新能源EU系列就卖出了21963辆的销量,其中EU5贡献了不少。这也能看出,纯电动汽车总体性价比不高的情况下,有着一款外观不错,续航和动力出色,而价格还便宜的纯电动车,还是很能打动消费者的。



身为混动车的荣威i6新能源,其燃油版车型就是以动力著名,不过改为混动化以后,其百公里加速甚至达到了7.5秒,比起燃油版还快了1秒。


动力系统上,与旧款采用的1.5L自吸发动机不同,2019款荣威i6新能源采用了燃油版的1.5T发动机。但区别在于,荣威i6新能源加装了一台Hair-pin绕组结构的驱动电机,匹配EDU二代智能电驱变速箱,组成了这套混动系统。



除此之外,荣威i6无论是外观内饰还是悬架结构,都与燃油版大体相似,因此其品质感还是保存了下来。4671/1835/1460mm的长宽高,以及2715mm的轴距,都处于这一级别的中上水准。并且高配还有8气囊,只是主动安全配置的缺失有些稍显遗憾。



作为插电式混动,荣威i6新能源在纯电状态下续航里程为51km,从0电量充至满电时间需3.5小时。虽然多数情况下还是得依靠油电混动来驱动,但插混式的身份也让荣威i6新能源在政策上更为便捷。



即使比燃油版要贵上几万元,但对于大城市的消费者而言,这样一台能上绿牌,7.5秒的百公里加速也容许你撒撒野,并且品质有保证的车型,还是值得考虑的。



除了新能源车以外,燃油车同样也有“吃得少跑得快”的例子。作为竞争最激烈的15万级别,卡罗拉、朗逸、轩逸等车型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但相对于各方面均衡却缺乏亮点的这些车,十代思域的出现给了这一级别的年轻人另外一种选择,这也让思域成为2019年最畅销的本田车。



在大家都以加速10秒左右为标杆时,思域的官方加速成绩已经跑到了8.6秒,甚至还有媒体测试出了7.08秒的成绩。对于一些动力需求较高,同时预算比较有限的车主而言,也不必为了动力强加预算。



本田加速快的核心,无非是是那颗1.5T VTEC TUBRO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最大扭矩220牛•米。这样的数据放在这台1.3吨的车上,加上本田出色的调教,自然让其动力澎湃。


不过更为难得的是,思域自动挡的车主平均油耗只有7.7L/100km,吃得少还跑得快,对于这一价位的车主而言,后期费用同样能节省一部分。



除了动力以外,一向被人调侃“买发动机送车”的本田,思域似乎不太认同。思域的外观放在2016年上市那会,已经显得足够惊艳,虽然内饰则相对显得平平无奇,但也符合人们对着价位的期望。



思域之后,年轻消费者的崛起使得运动轿车热度越来越高,因此菲斯塔迎着这波高潮出现了。相比于思域,菲斯塔在运动性上更为偏激,官方百公里加速为7.6秒,而媒体测得的加速成绩甚至为6.78秒,足以比肩很多数十万元的豪华车。



此外,菲斯塔对于家用的照顾并不及思域,较短的悬架行程给菲斯塔带来了出色的侧倾控制,比起思域更为运动。因此这样一来,菲斯塔更像一台纯粹的运动轿车,牺牲掉部分舒适性、隔音静谧性。



除了有着引燃荷尔蒙的运动性外,菲斯塔的外观同样向着年轻运动靠齐,内饰也大胆使用双色设计和中控大屏,不过较为夸张的前脸还是引发了一些争议。这也可以理解,毕竟在对设计语言的前瞻性上,韩系车一直都不是保守派



而在安全配置上,包括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自适应巡航、疲劳驾驶提醒等配置的搭载,让菲斯塔保持韩系一贯的低价高配。不错的外形加上出色的运动性能,也让菲斯塔去年的销量接近10万辆。



在很多人眼里,动力和油耗自古就是难以权衡的两个因素,但以上这些却是为数不多能兼顾二者的车型。在有限的价位里面,他们既能充当一台省油省钱的买菜车,也能在需要速度的时候,给到我们该有的激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