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生源地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到账(今年生源地助学贷款什么时候到账)

为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7月19日,阳山县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全面启动。当天,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已成功办理助学贷款业务181笔。其中,首贷5笔,续贷176笔。

7月19日,阳山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办理工作全面启动。

据了解,阳山县坚持“应助尽助、应贷尽贷”的原则,扎实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优化助学贷款服务,以保障全县所有困难家庭学生可以顺利入学。即日起至9月20日,阳山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可前往阳山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社会综合服务中心六楼)办理助学贷款业务。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阳山县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自2015年阳山县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正式启动以来,县教育局主动作为,全力推进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标准化建设工作,并成立助学中心为学生办理相关业务,坚持应贷尽贷,精准资助,不断加大贷款投放量,切实满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贷款受理工作需要,重点关注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特殊情况的学生。

目前,阳山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首次贷款的时候,借款学生和共同借款人需要一起前往双方户籍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办理。续贷的时候,借款学生或共同借款人任何一方持相关材料到原县级资助中心办理。开办远程续贷的地区,借款学生可通过学生在线系统根据提示办理。

据统计,6年来,阳山县助学贷款连年增长,累计办理助学贷款学生2162人次,合共放款金额1728.0390万元。

在做好生源地助学贷款受理工作同时,阳山县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同时发布温馨提示: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层出不穷,广大高校新生和家长须警惕 “校园贷”“套路贷”“裸条贷”等各种电信诈骗,切实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段灿

【通讯员】陈庆庭 张丽思

【作者】 段灿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

来源:南方+ - 创造更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