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销售量排是多少(中国汽车销售量排是多少钱)

中国15大汽车品牌销量排行榜!长城没进前五,吉利没能赶上北汽

据中国汽联发布的中国汽车公司在第一季度的销售排行榜中,上汽公司以57.6万台的销售业绩位居榜首;长安汽车和吉利汽车分别销售52.9万辆和32.6万辆;第四、第五名分别是东风和比亚迪,长城汽车以28.4万台的销售成绩排在了第六位,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6.3%。(以上是乘用车+商用车的销售情况)

在乘用车领域,前三名的成绩和以上的总体排名是一致的。由于插混动车型的不断畅销,比亚迪的销量增长了一大截,同比增长了179.1%。此外,小鹏、理想、哪咤等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也都很好,达到了333.4%,152.1%,305.1%,遥遥领先北汽。

在商业车型中,长安汽车以5%的年增长率位居排行榜首位,成为仅有的一家逆势增长,其余14家都出现了负增长。第二、第三、第四名是东风,北汽和上汽。在长城和奇瑞这两款轿车中,他们的商用车销量只有4.3万辆和0.6万辆,分别排在了第八和第十三位,吉利汽车更是没有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