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有八条鱼是什么意思(猜猜有八条鱼是什么意思啊)



你们猜猜小编今天怎么想到发关于锦鲤性别的文章呢?


起因是小编家里不是有几条当岁鱼嘛,闲来无事边看鱼边和表妹讨论半天关于当岁鱼性别的事儿,两个人争执半天,也没猜个准确答案出来

,本来说猜错了的人要请猜对的人吃饭的,到最后两人各执一词争执不下只好做罢



后来小编查资料又请教别人才发现,其实要判定当岁鱼的性别是一件比较难的事情,只能通过几种办法做一个综合的考虑,但这也不是绝对,只供参考。



1.同胎中当岁公鱼的绯盘一般比母鱼鲜艳,挑当岁鱼时如果被绯盘所吸引,十有八九会是公鱼。

2.当岁鱼中公鱼的成长相对母鱼要快一些,挑强势鱼时要留意这个问题。

3.有些当岁鱼性别特征已经比较明显,但看生殖孔却不一定准确,摸鳃部和胸鳍是最准确的方法。有粗糙感,较厚实的往往是公鱼。

4.靠感觉和经验,比如看鱼鳍的大小、游姿的软硬度等,这个说起来有点玄,但通常公鱼的各鳍都比母鱼大,特别是胸鳍和尾鳍。

5.在饲育过程中公鱼的白地容易泛黄,特别是头部,这也是公鱼成长过程的一个表现。

6.公鱼特别爱跳,一池鱼中最难抓的通常是公鱼。

(图片均来自于第18届中国锦鲤大赛梦鲤展 )

恩,看完以上这些我准备晚上回去再研究研究,练练自己的眼力劲,你们还有什么好的辨别方法吗?可在留言区给小编留言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