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驳的意思(反驳的意思到底是什么意思)

本文图片来源于版权方,任何网站、报刊、电视台、公司、组织、个人未经版权方许可,不得部分或全部使用

我经常强调背单词一定要背例句,是为什么?因为这样我们才能在合适的情况下用合适的词。很多单词我们看中文意思差不多,但是其实用起来意思差别不是一点点。

我们这就来一起看看很多人可能会用混的三个词,rebut,refute和deny。这三个词里,deny是我们最常用的,相对来说rebut和refute使用频率没有那么高,却经常混淆。它们三个都有反驳、否认的意思,下面看看具体区别。

deny就是我陈述了一个事情,而你觉得不是的,比如我说所有的狗都叫大黄,你说不是的,这就是deny。

如果你想rebut,也就是反驳我的观点,你必须提供一个深思熟虑和合理的论点,表明我可能是错的,这用于辩论,演讲者提出支持反驳论点的证据。也就是说你可能给我一个数据,叫大黄的狗占比只有多少,而不是占全部。

那如果你要refute我关于狗的说法,你必须证明我的说法是错的,也许你给我看了一条狗叫旺财,这就是一个refute。

这样大家是不是就很容易分清楚这三个词的具体使用情境了呢?

每天五分钟,一起学习一个英语小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