显示器刷新率怎么调(显示器刷新率怎么调75赫兹)

以 Surface Laptop Studio 为例,配备高刷屏幕的 Windows 11 笔记本和平板设备现在可以获得一项实用功能--动态刷新率(Dynamic Refresh Rate,简称 DRR)。DRR 能够根据实际场景的需求增加或者降低屏幕刷新率,从而实现更优秀的续航表现。

例如,当你在手写输入、游戏或者滚动的时候,Windows11 系统就会切换到最大刷新率,而当你在观看照片或者低动态内容的时候,系统会下降到 60Hz。通过在刷新率之间不断切换,DRR 可帮助您在流畅的图像和更长的电池寿命之间实现完美平衡。

最新的 Windows 11 开发版改进了动态刷新率功能。它现在支持外部高刷新率显示器,允许 Windows 预览体验成员在不牺牲图像质量的情况下节省能源。此更改将加入最新的 Windows 更新改进,重点是使操作系统更节能。

对于外接显示器来说,DRR 功能仅适用于支持可变刷新率,且刷新率在 120Hz 以上的显示器。此外,您还需要一个 WDDM 3.1 显示驱动程序。

如果您不知道您拥有的 WDDM 版本,请按 Win + R,键入 dxdiag,转到“显示”选项卡并检查“驱动程序型号”字段。如有必要,安装 Windows Update 提供的最新 GPU 驱动程序。设置完所有内容后,转到设置 > 系统 > 显示 > 高级显示,然后选择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