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论按什么顺序学习(缠论 顺序)

我们很多人都在学习缠论,或者说学习过缠论。但是我们学习缠论学到那个程度了,这个估计很多人都不是很清楚,学习传统理论与缠论的最大区别就是缠论是一个全市场的跟随交易策略,而传统理论中很多都是找到局部的特征走势来判断后市如何走。缠论是可以对市场的每一分每一秒都能划分的,但是包括我,有时候也对缠论学到那个程度不甚清楚,今天我们就学习缠论基础的几个步骤说一下。


第一步:能对已完成走势进行正确划分。

这一步要做到能对已经完成的走势进行正确的划分,能清晰定义每个级别的从属关系,以及多级别联立下,区间套的使用、小转大的判别等。


第二步:能找到未完成走势,确定交易级别。

学习缠论,一定要建立立体交易体系。明确操作级别,在较大级别的保证下,去找到它的未完成走势,并能通过区间套锁定次级别走势类型的结束,利用未完成段的完成过程来对应我们的交易过程。我们交易的走势必定完美的未完成段,这是交易的核心保障。


第三步:不测而测。

第三步是根据不测而测来制定应对策略,所以不测而测的能力决定了我们的应对水平。


个人理解的就是我们要对一只股票至少是日线级别的已经完成的走势确定其级别和走势类型,现在处于未完成走势的那一段,通过周线级别(大级别)来确定交易方向,通过30分钟级别和5分钟级别使用区间套锁定走势类型的结束,制定我们的交易策略,当出现有利的走势情况入场交易。


这些其实也只是缠论的基础,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你掌握了缠论的基础,距离入门就不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