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摩托车轮胎要多少钱(摩托车补轮胎一般多少钱一个)

嗨,原来你也在这里。点击右上角“关注”,了解钦州人,钦州事。


在汽车、摩托车、电动车

还没有普及的年代

人们出行都靠单车



可如今

小车、电动车满街跑

却很难再看到有人骑单车了

就连单车修理铺也难觅踪迹

修单车的手艺人

你有多久没见到了?

网友在小董的街头就遇到了一位


钦州哪里还有修单车的?估计你想不出来。在人们的意识里,现在都是小车动电满街,早没人骑单车了吧。当在小董的街头看到这位大叔在修自行车的时候,觉得很惊讶。



大叔修单车的小摊位于巷口显眼的位置,没有招牌,没有门面,就是在路边一块空地上放着几个架单车的架子。估计只有骑单车的人,才会熟门熟路找到这里。



看见大叔的时候,他正在给一辆半旧的单车补胎。单车的主人,应该是一位老人吧。和大叔闲聊几句,大叔说现在修单车不好做了,骑单车的人少了,补一个胎才赚3块钱。





闲聊的功夫,大叔熟练地找出车胎漏气的位置,打磨,上胶水补好,又麻利地把车胎装好。修好的单车放在路边,等着主人来取。






期间也有老人推着单车过来修,单车在钦州市区已经很少见了,小董街上还是可以看到不少骑单车出行的老人。大叔做的就是他们的生意吧。




大叔的工具箱,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箱子里盛满了钳子、电磋、螺丝刀、钛虎钳、各种扳手……这些老物件每天在大叔的手下运用自如,记录了每个出摊日子的风风雨雨,见证了他坚守这一老行当的艰辛,也见证着民间这些老行当的兴盛与没落。




以前读大学的时候,电动车才刚刚兴起,只有有条件的人才骑电动车,满校园的人都是骑单车。校园里并排开了几家单车修理铺,来修单车的学生络绎不绝,现在骑单车的人没了,修理铺也销声匿迹。



随着自行车行业的萎缩,修理自行车这一行已经没有多少生存空间,同行一个接一个的退出,能够坚持下来的没有多少人。


以前修单车还挺吃香,学会这门手艺也能养家糊口。现在的年轻人大概都没人愿意学了,这门老技艺无人继承,会不会就这样消失了呢?


如果大叔不再修单车了,还骑单车的老人该找谁去修理呢?


网友热评



在小董生活的小伙伴

大概都认识这位修单车的大叔

感觉很亲切吧


有了网友们的分享

我们也知道

钦州原来还有多处单车修理铺

以后有需要时就知道去哪了


老式单车现在大家骑得少了

不少人喜欢骑公路车

把骑行当作休闲和锻炼的方式

专卖店也有维修服务


不过还是想念小时候的二八寸啊

那时学骑单车

小编撞过墙、冲进过田、翻过水沟

你呢?


念书的时候

自行车也是主要交通工具

没少往修车铺跑

现在的确很多年没骑过老式单车

也很少见到单车修理铺了


本文由白话猫编辑发布

来源:钦州360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