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券年利息是什么意思(债券年利息是什么意思啊)

今天大肉川恒转债上市 $川恒转债(SZ127043)$ ,不出意外应该能翻倍。

今天我们就以川恒转债为例,计算其债券利率。其发行规模为11.6亿元。发行的利息为第一年 0.40%、第二年 0.60%、第三年 1.0%、第四年 1.5%、第五年 2.5%、第六年3.0%。(下图)

也就是说,购买100元的债券,第一年利息是0.4元,第二年是0.6元,依次类推。那么就可以根据每年的利息算出来最后的总价值了。又因最后一年的利息包含到期赎回的面值,也就是说最后一年以115元的面值回收此债券,且包含第六年3%的利息。如下图。

因此最后计算出的总本金和利息为(第一年、第二年...第六年):0.4+0.6+1+1.5+2.5+115=121元,年化收益率约2%左右。


可以看出来这个利率是相当低的。既然利率这么低,为什么还要购买?为什么可转债这么抢手?为什么可转债行情这么火爆?这些问题后面我们会陆续讲到!!!


#可转债# #可转债继续疯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