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穿干净的衣服(穿什么衣服显得干净)

别人不要的旧衣服,不是因为质量不好,多是因为小了、穿不了呀!

洗干净、消毒好、叠整齐,送到家里的时候我们真的心怀感激,而且我家小萌还会说:好棒呀,哥哥又送我新衣服了!

孩子的世界就这么简单,只要是他没穿过的,就是新的衣服。

而且,天知道我家3岁的小乖有多么渴望穿我家5岁的小萌哥哥的衣服!

小乖这件衣服曾经是哥哥的最爱

不过穿别人的旧衣服这类事,一般发生在孩子3岁前;3岁以后很难接收到全线的衣服赠送啦,最多就是几件哥哥姐姐穿不下的毛衣以及外套。

小乖穿的这阿狸毛衣超级柔软舒服,感谢送衣服的阿姨


我总觉得,孩子穿的衣服,只要舒适、柔软、易于活动、干净卫生,新旧与否其实没那么重要。

甚至我还经常拿我老公因为审美变化,有破洞等而不要的旧衣服给孩子们进行改造。

旧材料的二次利用,也蛮好的。


养娃这事,丰俭由人。

不过呢,在孩子们进入K12以前,很多家长确实喜欢捏造一些鄙视链,通过拉踩别人,来获得养娃的成就感。

至于那些抱怨一直穿别人旧衣服的孩子,他们抱怨的未必是衣服的新旧,而是父母的偏心、家庭整体困窘经济状况、自卑感在旧衣服上的折射等。

愿每个穿着干净舒适的衣服的宝宝都能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