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塘下坐车雁荡西路多少钱(塘下到雁荡山多少公里)

眼看着“元旦”就要来了,

又可以出去玩了!

但是,万一堵高速了怎么办?

万一在市区也堵车了怎么办?

这份出行攻略收好了!

12月30日-1月1日

全省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

据了解,高速交警在萧江、平阳、浙闽站、瑞安、塘下、峙口、雁荡、乐清、瓯北收费站、永嘉服务区分别设置了快速处理点。

高速出行攻略

S26诸永高速延伸段—瓯越大桥

市区往永嘉楠溪江游玩的短途车流将大幅增加,温州北会实施临时限流,车辆可选择走三桥,或者在瓯越大桥三江下去,走地方道路。

S10温州绕城高速—温州北往诸永

高速互通匝道

温州市区、乐清方向过来的车辆在该段汇入诸永高速,当出现缓行时,可在前方2公里处黄田下高速,往永嘉方向的走地方道路,往诸暨方向的可在上塘、枫林等地进入高速。

G15沈海高速—大桥北收费站

大桥北收费站一直以来车流较大,在假期还将大幅增加,遇到排队进入高速时,小车可选择走104国道在三江进入瓯越大桥或者在黄田进入绕城高速,货车可选择走104国道北上在乐清、蒲岐进入高速。

G15沈海高速温瑞段

往福建方向的车辆,可从温州南、塘下绕行。而往台州方向的车辆,可从飞云、瑞安下高速,直接改走104国道。

G15沈海高速乐清段

元旦期间,雁荡山风景区车流量预计会大幅增加,甚至“倒灌”到高速主线上,届时高速公路双向主线会出现排队等候现象。宁波、台州的游客可以选择大溪下高速走大溪新路直达;温州、乐清的游客可以从蒲岐或南塘下高速改走104国道绕行。

G15沈海高速平苍段

南下福建、泰顺方向的游客,行经分水关路段,如遇拥堵,请途经车辆耐心等待、有序通行,可提前在苍南或观美下高速选择104国道绕行。

S26诸永高速温州段

由于楠溪江音乐节的举办,元旦假期整体车流量会增加。

从永嘉至岩头的本地车辆,可以直接从S233省道前往音乐节现场;从温州北上高速的车辆,可以从罗东出口绕行S223省道前往音乐节现场。

温州方向枫林收费站进口排队缓行的,可以从S223省道直接返程,或行驶至花坦、古庙、永嘉收费站再上高速。

全市避堵秘籍

1.大南商圈周边停车泊位有限,建议尽量选择公共出行。

2.五马商圈由于五马商圈停车资源非常紧缺,私家车注意避免通行至上述路段。

3.南塘风貌街因周边的南浦路、锦绣路都在施工,大流量易造成周边的南浦路、锦绣路出现连锁性的拥堵或排队缓行,建议尽量选择公共出行。

4.5050购物广场周末至下周二,辖区5050广场鞋都大道路口、5050广场鹿城路口车流量将大幅上涨。

5.欧洲城由于飞霞北路、东明路易引发拥堵现象,驾车前往的市民可以将车辆停放在欧洲城地下车库。

6.时代广场加上锦绣路下立交施工的影响,对车站大道南北方向车流量通行有很大的影响。

为确保2019年温州市区元旦升国旗仪式暨“中国金茂杯”健身跑活动沿线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决定对健身跑线路的市区部分道路实施限制交通的措施,时间为2019年1月1日上午6:00至10:30活动结束。

部分道路实施限制交通

上午6:00起,锦江路(府西路至府东路)、市府路(府西路至府东路)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上午7:15起,市府路(惠民路至府西路)、惠民路(市府路至锦绣路)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上午7:30起,锦绣路南幅车道(惠民路至府东路)、府东路(锦绣路至市府路)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10:30活动结束,上述道路全部恢复正常通行。

29条公交线路作临时性调整运行

短时调整(28条)

B2路(内环线)

由会展中心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市府路府东路交叉口,左转改经府东路、温州大道(锦江路解除限制交通后改经锦江路)、惠民路、市府路返回原线,至会展中心。(外环线反向运行)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6:00至交通限制结束。

B102路

由新城客运站始发,原线行驶至市府路府东路交叉口,左转改经府东路、温州大道(锦江路解除限制交通后改经锦江路)、惠民路、市府路返回原线,至火车南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6:00至交通限制结束。

B103路

由双屿公交枢纽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惠民路交叉口,左转改经惠民路、学院中路、府东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状元公交枢纽。(往行)

返行(状元公交枢纽开往双屿公交枢纽)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B110路

由黎明立交桥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惠民路交叉口,左转改经惠民路、学院中路、府东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高新科技园。(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6:00至交通限制结束。

B111路

由西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惠民路锦绣路交叉口,右转改经锦绣路、车站大道返回原线,至高教园区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15至交通限制结束。

B112路

由水心汇昌始发,由原线行驶至学院中路惠民路交叉口,直行改经学院中路、府东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城东公交首末站。(往行)

返行(城东公交开往会展中心)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7路

由特警桥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惠民路锦绣路交叉口,右转改经锦绣路、车站大道返回原线,至藤桥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15至交通限制结束。

8路

由张宅河桥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惠民路锦江路交叉口,直行改经惠民路、市府路、车站大道、锦绣路、惠民路返回原线,至瞿溪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6:00至交通限制结束。

9路

由飞霞桥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学院西路车站大道交叉口,直行改经学院中路、府东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永中首末站。(往行)

返行(永中首末站至飞霞桥首末站)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17路

由茶山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车站大道锦绣路交叉口,右转改经车站大道、温州大道、汤家桥路、学院东路返回原线,至会展中心首末站。(往行)

返行(会展中心首末站至茶山首末站)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31路

由九山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划龙桥路车站大道交叉口,右转改经车站大道、温州大道、汤家桥路、玉苍西路返回原线,至温州城市大学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36路

由九山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车站大道交叉口,左转改经车站大道、学院中路、府东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状元公交枢纽。(往行)

返行(状元公交枢纽至九山首末站)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49路

52路

由新城站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万源路绣山路交叉口,左转改经绣山路、新城大道、府东路返回原线,至高教园区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58路

由张宅河桥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惠民路锦江路交叉口,右转改经锦江路、车站大道、锦绣路返回原线,至岷岗首末站。(往行)

返行(岷岗首末站至张宅河桥首末站)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15至交通限制结束。

63路

由大西洋银泰城奥莱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车站大道交叉口,左转改经车站大道、学院中路、学院东路返回原线,至御史桥首末站(往行)。

返行(御史桥首末站至大西洋银泰城奥莱首末站)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64路

由蟠凤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市府路惠民路交叉口,右转改经惠民路、温州大道、汤家桥路返回原线,至城东公交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6:00至交通限制结束。

68路

由三桥下首末站始发,线路行驶至划龙桥路与车站大道口后右拐弯改经车站大道、温州大道、汤家桥路、学院东路后,至会展中心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69路

由双屿公交枢纽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车站大道交叉口,左转改经车站大道、学院中路、学院东路、府东路返回原线,至会展中心首末站。(往行)

返行(会展中心首末站至双屿公交枢纽首末站)由会展中心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汤家桥路新城大道交叉口,右转改经新城大道、锦绣路返回原线,至双屿公交枢纽。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82路

由火车南站公交枢纽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车站大道交叉口,左转改经车站大道、学院中路、府东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状元公交枢纽。(往行)

返行(状元公交枢纽至火车南站公交枢纽)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89路

由附一医公园路院区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市府路惠民路交叉口,右转改经惠民路、温州大道、三友路返回原线,至附一医新院区公交客运枢纽。(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92路

由冠盛汽配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惠民路交叉口,左转改经惠民路、学院中路、学院东路、府东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城东公交首末站。(往行)

返行(城东公交首末站至冠盛汽配首末站)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99路

由龙华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机场大道汤家桥路交叉口,左转改经汤家桥路、温州大道返回原线,至火车温州站公交枢纽。(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100路

由附一医新院区公交客运枢纽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惠民路交叉口,左转改经惠民路、学院中路、府东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御史桥首末站。(往行)

返行(御史桥首末站至附一医新院区公交客运枢纽)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116路

由南村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锦绣路惠民路交叉口,左转改经惠民路、学院中路返回原线,至上陡门首末站。(往行)

返行(上陡门首末站至南村首末站)按原线路走向不变。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121路

由龙湾中心区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雁荡西路汤家桥路交叉口,左转改经汤家桥路、温州大道、惠民路、市府路返回原线,至汽车南站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142路

由张宅河桥首末站始发,首末站左转改经惠民路、温州大道、汤家桥路、机场大道返回原线,至龙湾中心区首末站。(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150路

由新城客运站首末站始发,原线行驶至万源路绣山路交叉口,左转改经绣山路、新城大道返回原线,至金海园区(往返)。

短时调整时段约在1月1日7:30至交通限制结束。

暂时停运

84路

由龙泉巷首末站至宅西首末站,暂时停运,交通限制结束后,约在10:30时双向同时恢复运营。

龙湾万达广场、温州奥体中心龙湾中心区永定路上的万达广场预计将迎来密集的人车流量,此外,永定路南侧的温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温州奥体中心)也已经开放,建议尽量选择公交出行。

1. 因六虹桥路道路施工的影响,加之放假期间,前往梦多多小镇的小孩和家长众多,因此周边道路可能会出现交通拥堵现象。

2. 车流较多的万象城,届时将进行临时的交通管制。

3. 交警将对大西洋银泰城、大象城周边道路进行疏导管理,景屿路、秀浦路、瓯海大道、古汇路、宁波路等周边道路均禁止停车。

4.104国道丽岙、仙岩段危桥维修。

5.104国道南白象段因拓宽工程施工,道路坑坑洼洼,车流量较大。

6.瓯海大道高架西往东方向(动车站—秀浦路)路段正在半幅施工,晚高峰时期该段通行较缓,途径该段的车辆可提早绕行辅道由秀浦路上高架通行。

南虹广场银泰元旦放假期间,预计人流量会增大,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的形式前往。

1.滨江大道、瑞湖路、万松东路等路段施工尚未结束,受施工影响,沿江路、瑞祥大道、罗阳大道车流量较为集中。

2.飞云江大桥、飞云江五桥:飞云江大桥是连接瑞安、飞云的必经之路,预计下午5时至6时可能将带来大流量。

3.从以往节日道路通行情况来看,各高速出入口、G322国道、G104国道仍会是重点易堵路段。

1.主要易堵路段

(1) 223省道黄田至千石段

分流措施:该路段高峰时段,特别拥堵。来往上塘与瓯北的车辆可以从虹三线绕行;也可选择从诸永高速通行。

(2)上塘环城西路

分流措施:该路段高峰期间车流量较大,进出城区的车辆可从永兴路至沙门路通行。

(3)坦五线白泉街

分流措施:无分流道路,交警联合社会力量共同管理,请广大驾驶人服从管理。

(4)瓯北罗浮大街至罗浮三角段

分流措施:过往车辆从昌新路或龙桥新路通行。

(5)白雁线岭上人家路段

分流措施:过往车辆请从雁楠公路通行。

(6)瓯越大桥与三塘线路口

分流措施:温州往楠溪江方向可直接沿瓯越大桥从诸永方向行驶,交叉路口由交警联合社会力量共同管理,请广大驾驶人自觉遵守。

(7)永嘉书院

分流措施: 1.从九丈大桥往坦下村方向行驶,再往前行驶即可到达永嘉书院;2.上诸永高速,从枫林出口下,再往41省道南复线大若岩方向行驶,经过坦五线与41省道南复线交叉口时往左行驶,即可到永嘉书院。

2.主要施工路段

(1)瓯北楠江中路东段清花路至清水埠老化工厂路段全线封道禁止通行,建议绕行。

(2)104国道永嘉瓯北园区大道至礁下段封道施工,建议绕行。

(3)垟下线333省道至京岸村路段实施临时限制交通,可选择永临大道出行;

易堵路段:

1.出入城道路:322国道文成县大峃镇樟台社区经城区体育场路至大峃镇花园村路段,特别是城区文成宾馆和电信大楼前红绿灯路口附近路段。

2.城区道路:城东大道、伯温路南段、建设路、建设东路、栖霞路、栖云路。

3.重点景区:百丈漈、天顶湖、刘基故里、安福寺、龙麒源、月老山、猴王谷、铜铃山等。

易堵路段:

(一)昆阳镇:

1.昆鳌路路段,新桥头往鳌江方向车流量较大(此路段正在施工修路);

2.西马路昆阳三小路段;

3.白洋路东门车站路段。

(二)鳌江镇:

1.银泰城、万达广场等商圈周围火车站大道及胜利路以及兴鳌中路将出现晚高峰拥堵现象。

2.鳌江昆鳌大道全线施工。

(三)萧江镇:

萧江高速路口;岱口桥路段。

(四)水头镇:

水头镇振德东路288号太平洋购物中心。

易拥堵路段:

1. 罗阳城区:新城文祥大道南山口至台州银行及泰分路路段;泰寿路台州银行至老车站路段(卡脖子路);城北路口至建设路路段;育才中学至二中路段;

2.雅阳辖区:氡泉路路段;福塔中路路段;福塔东路路段;官口街路段;

3.司前辖区:52省道红岩景区前路段;司三线白鹤山庄景区前路段;

4.筱村辖区:筱村洋心东路路段;筱村枫岙路十字路口道路狭隘;停车位紧张;

5.南浦溪辖区:峃院线新洋路路段;周新村孙坪村路段;南浦溪景区路口;

6.泗溪辖区:分水关三岔路口;下桥入口至廊桥景区;南溪路口至郑州路口。

主要道路通行情况:

灵溪镇银泰城周边、塘北路与江湾路交叉路口车流量将会较大,届时将会派员进行交通疏导。

温馨提醒

出行前,要给汽车加满燃油,检查汽车轮胎、备胎、灯光等,确保有效可用,了解出行路线。

出行过程中,如果发生事故,车辆损失轻微,车辆可以移动的要将车移到硬路肩或就近出口等候处理。如果车辆出现抛锚、故障不能移动的情况,要开启双跳灯,车上人员要第一时间撤离到隔离带、栏杆外等安全地带,并在安全的情况下迅速在车后150米外的范围放置警告标志牌,同时拨打12122报警电话。

高速公路严禁停车、倒车。

长途出行,途中要及时休息,防止疲劳驾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