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cpu风扇要注意什么(买cpu风扇需要注意什么)

夏天的命是空调给的,但夏天的病也是空调给的。空调吹久了,嗓子干、头晕 等毛病全都出来了。

所以对于体质低下的人来说,大部分时候选择风扇会更好。

市面上风扇的种类繁多,塔扇、落地扇 、壁扇,台扇,转页扇...琳琅满目,看不过来。但是有两种风扇不建议大家买,占地不实用,简直浪费钱。

不建议购买空调扇

空调扇并不是有制冷效果的风扇,而是一个装有水冷装置的电风扇。

在使用之前需要将冰袋冻起来,用的时候再放进去。然而,内部的冰盒最多支撑一个小时,

融化之后冷感不强,若是里面的水长时间放置,还容易滋生细菌。

在严寒的酷暑,它的作用微乎其微,既没有普通风扇那么大的风量,也没有空调那么好的制冷效果。

2.无叶风扇

无叶风扇因为没有扇叶而得名,外观时尚,科技感强、也更安全。它的工作原理就是通过底部进风孔吸入空气,再通过高转速涡轮风机送入中空的圆环内。

送出来的风接近于自然风,非常柔和。但是缺点也很明显,那就是风量不够大,高档噪音较大,产品的价格还高,所以不要贸然下手。

风扇选购关键?

1.叶片数量

风扇的叶片数量有3叶、5叶、7叶、9叶之分,其中五叶和7叶是现在落地风扇的主流,客观来说,叶片的数量和风扇的品质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关系,但是叶片数量越多,越能将空气切碎,吹到身上的风就越柔和舒适。

2.送风距离

送风距离是衡量风扇质量的重要标准,主要在于风扇推动空气的能力。

送风越远,越能促进空气循环,但是送风距离和风扇的类型有关系,如果不同类型的风扇进行横向比较的话意义不大。

其中,送风距离最远的是空气循环扇,送风距离在10m以上,但是空气循环扇风比较硬,所以一般是搭配空调使用的,不适合当普通风扇使用。

3.风量

风量越大,吹来的风就越大,就越凉快。

影响风量的因素是风扇出风口横截面积和风速。出风口的直径越大,送风量就越大。

如果同类型的风扇,噪音差不多,那就应该选风速大的。

4.噪音

噪音大小关乎着使用的舒适度,毕竟谁也不想在晚上伴随着“呼呼”的噪音入睡。一般来说,风扇的转速越高,噪音就越大。所以在选购的时候注意看噪音的档次。

5.智能控制

比如手机APP开关风扇,遥控功能,语音控制,预约定时,远程摇头等等,关于这个选购点,我的建议是,如果你是懒癌晚期,那可以选,如果你只是用来纳凉的,那么噪音小、出风柔和、操控简单才是主要的需求。

关注@家装设计小能手,获取更多家装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