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锐V6后刹车片多少钱(大众途锐前刹车片多少钱)

刹车系统是汽车安全行车的重要保障,刹车系统主要是利用高压鼓产生的高压挤压刹车油,使常压下的刹车油转换成高压油,其转化后的高压油通过高压油管传输近刹车分泵活塞,得到压力的活塞之后便会产生横向移动。移动的活塞逐渐收紧刹车盘两侧的刹车片,收紧的刹车片对刹车盘的摩擦过程就是我们所说的刹车。

正常行车时注定会使用刹车功能,从而会造成刹车片和刹车盘的磨损,此处磨损属于正常消耗磨损。在久而久之的磨损下,刹车片的减少直接影响了刹车性能,这时就需要及时更换刹车片。

刹车盘也属于正常磨损零件,如果刹车片过硬或者刹车片的过量减少,会使刹车盘加剧磨损,之后刹车盘盘面会出现一条条的凹槽,严重时还会随着刹车产生一些异响,这是就需要进一步的检查或者更换。今天这辆大众途锐的车主就是遇到了刹车时出现异响,结果经过检查发现刹车盘严重磨损。

上图就是今天这辆大众途锐,看到它时的第一眼小编还以为是新车,结果仔细观发现已经有些年头了,看来车主一定保养的很到位。

从上图仪表显示来看,这辆车子已经行驶了11万公里之久。十几万公里的德系车可谓是毛病最多的时候,不过这辆车的主人想必一定很爱惜,基本上没有出现过大毛病。

从上图铭牌信息中可以清楚的看到,车子生产与2013年,虽说才5年不到,但已经行驶了11万公里,相当于每年平均2万公里,看来车主也是很喜欢开这辆途锐出行。它搭载着3.0V6发动机,最大功率213千瓦,如果换做是你,你也肯定喜欢驾驶这辆近300匹马力高颜值怪兽出行。

针对车主描述的问题,师傅对其进行了检查。主要检查的是刹车系统,经过检查发现前轮刹车盘严重磨损,已经出现了很深的凹槽。对于这种大马力、高性能的车子对刹车性能的要求格外严格,所以师傅建议车主更换刹车盘,车主同意之后师傅就开始了紧张的工作,首先师傅先把轮胎拆掉。

拆下轮胎之后,随后师傅开始拆掉固定刹车盘的小螺丝,然后紧接着把固定刹车分泵的螺丝松掉,上图圆圈内就是固定刹车分泵的螺丝。由于刹车分泵装在羊角上配合工作的为刹车盘,所以一定要先把刹车分泵拆掉。

刹车分泵拆掉之后,刹车片也轻松被拿下来。从上图已经拆下来的两个刹车片来看,被用圆圈标识的刹车片磨损较为严重,其厚度要比另一片薄,由此看来刹车片出现了偏磨情况。对此师傅也建议车主一起更换掉刹车片。

刹车片被拿掉之后,刹车分泵里面也就一览无余,从上图可以清楚的看到收到高压油挤压而横向移动的活塞,这辆车本身对刹车性能要求严格,所以前轮采用的是4活塞刹车卡钳。

上图是已经拆下来的刹车盘,从圆圈处可以清楚的看到由于长时间摩擦产生的凹槽,虽说从磨损程度看可以进行加工,但是由于不清楚加工之后刹车盘的可靠性强不强,所以也不能说为了省钱不更换,出于职业道德和车子本身的刹车性能参数考虑,还是更换最为安全。

如果你有汽车维修、养车等方面的问题,那就交了小编这个朋友吧,相信小编一定能帮助到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