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没有实时到账(为什么没有实时到账了)


手机银行

“预约转账”功能用于

定期、定量转账

如按月支付租金

按时支付定量工资等

给我们带来了便利

然而

不法分子

却也盯上了这个功能...

△图片为某银行APP截图


犯罪嫌疑人赵某在网上营造出一副外地来沪企业家形象,资产雄厚,并时常在网上和被害人王女士嘘寒问暖,以此骗取王女士信任。

▲以加油为由借款100元▲

当日17时,赵某问王女士要了银行卡号,并发了转账截图和短信截图,显示已向王女士汇款10000元,其还表示因为自己银行卡没有绑定微信,所以想让王女士转10000元到其微信上。但是由于是预约转账,钱并不会立即到王女士账户,王女士却相信了对方,将钱转到了赵某微信账户。

第二天,王女士并未收到钱款,便质疑赵某,其称是银行系统升级,之后又多次以各种理由推脱,最后将王女士拉黑。意识到被骗的王女士最终向警方报了案。

上海市公安局徐汇分局康健新村派出所民警经工作,在外省将赵某抓获,其交代:在网上的形象都是编造的,其本身连正经工作都没有,生活全靠父母接济以及四处借钱,从王女士处骗取的10000元也已被挥霍殆尽。目前,犯罪嫌疑人赵某因涉嫌诈骗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警方提示

手机银行的“预约转账”功能并不是实时到账,只是预约在某个时间点自动向对方汇款,如果银行卡内余额不足,预约转账便会自动取消。广大市民遇到此类情况,应注意识别,避免上当受骗。

潍坊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