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带适用于多少体重(安全带适用于多少体重的)

假期里开车旅行,文明驾驶、安全出行是最基本的要求,为了营造良好的交通安全环境,提高广大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省交警总队于近日发布了安全行车六点提示。

安全带=生命带!交警提示,使用安全带可以将交通事故伤亡风险降低40%以上。驾乘出行应系好安全带,驾车带儿童出行时,要为儿童选用适合其年龄、体重的儿童安全座椅,避免怀抱儿童或让儿童坐在副驾驶位置。

同时,要注意合理安排休息时间,确保睡眠充足,连续驾驶不超过4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若感觉困倦、状态不佳,一定要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

节日期间高速公路流量大,交警提示车辆排行时应当耐心等待,依次排队通行,保持平和心态,不开斗气车,不强行超车、强行会车,不随意变更车道或在车流中穿梭抢行。

如遇雨雾等恶劣天气,驾车出行要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减速慢行。

此外,交管部门建议下载安装“交管12123”手机APP软件,注册用户并登录后即可使用“交管12123”手机APP快处快赔功能进行交通事故快处快赔。

返程过程中,如果免费时间即将结束,还没到达目的地,可从就近出口下高速,重新拿卡后再上高速。

本报记者 杨甦

来源: 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