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o16广西海关要多少分(广西海关分数线)

1月12日,国家公务员局发布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合格分数线, 笔试成绩也可开始查询。同步发布的还包括调剂岗位,涉及1545个岗位、7078人,其中省(副省)级262人,市(地)级4710人,县(区)及以下1916人,中央190人。据悉,今年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时,既考虑到新录用公务员必须具备的基本素质,又兼顾了不同层级机关招考职位对公务员能力的不同要求,采取了分层划线的方法,同时对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基层职位予以一定的政策倾斜。其中,中央机关和省级(含副省级)直属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10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60分;市(地)级和县(区)级直属机构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5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50分;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广西、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15个省区市)市(地)级和县(区)级直属机构职位,定向招录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等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和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职位,非通用语职位,以及特殊专业职位合格分数线为总分不低于90分,且行政职业能力测验不低于45分。此外,中国银保监会、中国证监会职位和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统一组织了专业科目笔试,专业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为不低于45分。

对于今年的分数线划定,华图教育公考专家分析表示,跟2019年、2020年对比,2021年国考四大机构的分数整体变化不大,但是略有降低,中央党群机关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分数一直相对较高,中央国家行政机关省级以下直属机构和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相比分数略低。

同时,除了国家部委岗位之外,各系统的整体分数差异不大,例如税务系统、海关系统、海事局、气象局等进面平均分在110分—120分之间,铁路公安及海关缉私等岗位因参照公安系统招录分数比例计算,进面平均分在45—55分之间。但是各系统因岗位性质和竞争不同,出现了高低分差异较大的情况,例如税务系统最高分为国家税务总局浙江省税务局某岗位,148.7分,与该系统最低进面分数相差近50分。

从岗位调剂情况看,华图教育公考专家指出,从地域来看,内蒙、新疆等稍偏远地区岗位居多,从岗位性质来看,消防系统岗位占据了半壁江山,“在符合条件的前提下可适当选择这些岗位,成功机会更大些。”

同时,从调剂的要求来看,多数岗位要求应届毕业生,尤其偏向2021年毕业的应届毕业生,占据60%以上的比重。

文/北青-北京头条记者 解丽

来源: 北京头条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