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吃醋生气了怎么办(女朋友吃醋生气了怎么办哄她的话)

男女交往,吃醋之事在所难免。真正爱过的人,大多尝过吃醋的滋味。明明是喜欢着,明明是爱着,怎么就莫名会发脾气,莫名无理取闹,莫名让人心酸,面对这一问题,如果有男人想不明白,他或许应该好好了解一下“吃醋”这件事了。

不懂个中技巧的恋人,难免会因为吃醋而闹别扭,甚至吵架翻脸,说不定就吃个醋也能一拍两散。而知情趣的恋人,却知道巧借时机奉上定心丸,让爱人转怒为喜,让爱情更浓更甜。



《红楼梦》第二十回中,有一段讲贾宝玉正在薜宝钗在一处玩,忽听史湘云来了,就和宝钗一起去贾母处找史大姑娘,恰巧林黛玉也在。

黛玉一见两人一起进来就是一句“亏在那里绊住,不然早就飞了来了!”

宝玉笑回:“只许同你玩……偶尔去她那里一趟,就说这话。”

黛玉听完甩下一句:“可许你从此不理我呢!”,便赌气回房了。

宝玉忙不迭地跟过去道歉,两人正说着,宝钗偏巧又把宝玉叫去。黛玉默默无言,坐在窗前流起了眼泪。



宝玉惦记黛玉,只与史大姑娘呆了不足两盏茶的功夫,便又回到黛玉身边,可黛玉见了他,哭得更是收不住,不待宝玉开口,黛玉先说“横竖今有人和你玩,比我又会念、又会作、又会写、又会说笑,又怕你生气拉你去……”。

如果说此前林妹妹的醋意尚没有那么明显,宝玉都能够明显get到,那么现在林妹妹这番话说出口,宝玉自然对于林妹妹吃醋这件事是了然于胸了。

所以他不急,不恼,不嗔,不怪,只悄咪咪地对林妹妹说:“你这么个明白人,难道连‘亲不间疏,先不僭后’也不知道……”



宝玉接着向黛玉深度剖析说“头一件,咱们是姑舅姊妹,认亲戚,他比你疏。第二件,你先来,……他是才来,岂有为她疏你的”。

大概了解了一下,说“亲不间疏,先不僭后”,其意大抵为亲近的人不会被疏远的人隔开,后来者不会超越先来的人,且多被指妾不超越妻的名分。

林黛玉多么冰雪聪明一女孩子啊,听宝玉这么一讲,自然心中一块石头旋即化为一片祥云飘散,散开后又化作一道彩虹悬于心头。

吵到此处,黛玉幡然发现自己这架吵得有点过了,醋吃得有点多了,所以她先是低头一语不发,后又说“……就拿今日天气比,分明今儿冷的这样,你怎么倒反把个披风脱了呢?”,轻巧巧的一句话,黛玉由阴转晴,由冷变暖,开始疼惜起宝玉来。



​所以这醋坛子打翻之后,黛玉反倒是听到了此前未曾听到过的蜜语甜言,也吃到了她一直想要吃的定心丸。

往后故事如何发展我们且不管,只说贾宝玉那“亲不间疏,先不僭后”这八个字说出来的时候,林妹妹这心里应该是满满的安全感吧!

其实女孩子同男孩子因为吃醋这件事情去吵架,多是因为心里没有安全感所致。所以聪明的男孩子不是说急于去考虑自己女朋友是不是醋坛子,是不是过于敏感,是不是蛮不讲理,只要是真心喜欢,就要学着贾宝玉一般,给自己的女朋友吃上一颗定心丸,方能让双方的关系转危为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