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电信宽带(青岛电信宽带套餐2019)

编者按:

疫情防控期间,守护好通信网络“生命线”至关重要,而稳定的网络环境与流畅的数据传输离不开一群“急先锋”的昼夜奋战与坚守。日前,由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联合摄制的《工业互联网小帧探》栏目推出“千兆护航 防疫有我”系列报道,聚焦战“疫”中的通信保障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对应急通信保障提出了更高要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3.5小时完成互联网专线及固话开通,73小时完成2万余平米区域的WiFi覆盖及配套组网工程,……面对疫情,青岛电信用速度与担当守护着通信网络“生命线”。

“疫”线奋战缩影:1天里的2场“竞速”

3月11日,青岛电信接到紧急通知,需要为西海岸新区的临时核酸检测点做好网络保障。其迅速组织战备突击队,进驻区核酸检测指挥部,协助优化指挥部的办公网络,并对基站进行全面巡检,梳理涉及网元5G小区1919个、4G小区2351个,优化调整5G高负荷小区13个和4G高负荷小区64个,紧急扩容13个小区。同时,抽调6名智家工程师成立专项修障突击队。经过一夜奋战,移动网、宽带网均运行畅通,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

图说:工作人员调试网络

同样是在3月11日这一天,青岛电信还接到了另一项紧急任务:在次日早7时前完成相关区域的WiFi覆盖及配套组网工程。其迅速市县联动网络保障团队,派驻18名装维和施工人员迅速抵达现场展开工作。次日凌晨2时20分,现场拉通第一次网络测速;凌晨4时,圆满完成区域内千兆网络覆盖;上午11时,再次接到通知,对另一处区域实施网络工程建设。这群“电信人”历经73小时奋战,完成了对2万余平方米区域的WiFi覆盖及配套组网工程。

“电信效率”:3.5小时搭起1条高速稳定专线网络

疫情面前,效率第一。3月18日下午3时许,青岛电信接到即墨区疾控中心紧急业务开通需求,需开通一条200M互联网专线和6部固话,提供高效稳定的专线网络以便疾控人员对即墨开展大规模的流调数据分析。

接到需求后,即墨分公司立刻部署应急方案:一路人员负责网络施工及调试,一路人员负责业务开通。在与区疾控中心人员商讨后,其制定了以“高带宽”“多接入”“可扩展”三大原则为基础的互联网专线开通方案。疫情当下,在前后端共同努力与携手作战之下,团队仅用三个半小时就完成了任务,搭建起一条高速稳定的网络通道。

图说:为即墨区疾控中心开通互联网专线

考虑到部分市民对陌生电话存在较强的戒备心理,即墨分公司还为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紧急开通83张手机卡,并为20部手机加载来电名片。

助力“云课”: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主动对接高校需求

近日,在青岛市5G网络建设和应用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的统筹安排下,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移动、联通、电信三大基础电信运营商共同发起“千兆护航 畅享云课”通信保障服务活动。

自青岛实施线上教学后,青岛电信崂山分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将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互联网出口带宽由2G免费扩容至13G。同时,主动与青岛大学对接,加班加点组织人员,免费为其教职工及在校生开通国内通用流量和校内流量。

图说:为崂山区学校及时调整基站覆盖范围

提升教师家庭宽带上行速度,对未安装宽带的教师给予免费使用三个月,针对贫困家庭学生给予免费的宽带或流量……为缓解胶州学校的线上教学压力,青岛电信拿出了多项“实打实”的保障措施。

同心协力,共克时艰。这群通信“铁军”与时间赛跑,为疫情防控贡献出了“电信速度”。(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记者 刘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