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碧池是什么意思(小碧池是什么意思比较好的人)

Yes娱乐7月23日综合报导最近「Bitch」这个词有点火。

先是欧美乐坛两位大姐大纷纷将这个词明晃晃地摆上了新歌的题目。

霸气十足的Madonna携手Nicki Manaj,向着全天下的碧池高喊「Bitch I’m Madonna!」,然而Rihanna也并未放过向全天下的碧池们喊话的机会,新歌《Bitch Better Have My Money》,此首歌的限制级MV七月上线,很快占据各大排行榜,看得人热血沸腾,心跳加速。

而网红小王(王思聪)的爱狗微博名为「王可可是个碧池」,这只「有钱任性」的小母狗,一边住着豪宅换着新装,一边和另一只巨星狗马达加斯加玩着网恋,还不忘和另外的狗子们安通款曲,着实是碧池得天不怕地不怕。

而在江映蓉最新专辑预告片之中,Bitch一词,也第一次出现在内地歌手的宣传影像之中。「我不是我」,而我是谁?「Angle or Bitch?」成为江映蓉所代表的新女孩形象的两面。

一股「碧池」旋风正在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掀翻娱乐圈和音乐圈,保守派们或许会觉得有点突兀、夸张,殊不知,Bitch一词正悄然地发生着变化。

曾几何时,Bitch的确是英语中最复杂的侮辱人的词语之一。代表淫荡的、恶毒的、让人不爽的女人,但而今,自称碧池已经不是什麽值得尴尬的事情,反倒让这个女孩看起来骄傲、直率又幽默。

Bitch一词逐渐从男权主义的侮辱辱骂,升级到女性对自我的重新定义,还要追溯到上个世纪80、90年代,女性主义者们,开始试图去改造这个一直在束缚女性脚步的侮辱性词汇,有趣的是,她们用的方式是「以毒攻毒」。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是1984年,美国女性主义学者乔琳发表的 「bitch」的《婊子宣言》(The BITCH Manifesto)。

宣言之中,用新的概念颠覆了旧的概念。曾经被男性使用,辱骂女性的Bitch一词,被女性主义者自己用来标榜自我的风格。

「传统观念之中,女性只有依附男性生活才能成为人。为了能生活,女人必须同意为男人服务、尊敬男人、服从男人,而她作为交换所获得的最多只是一个影子般的生活。bitch(婊子)拒绝为任何人服务、尊敬任何人、服从任何人。她们想要成为完整的人,而不是充当影子。她们想成为女性和人。」

宣言之中,列举了bitch型妇女的一些特征:在性格上,她们积极上进,坚持自我,专横跋扈,横行霸道,意志坚强……敢于自由地演示自己的身体,无拘无束,她们敢作敢为,是主宰,而非附庸。

此宣言还主张,女性应该自豪地宣称自己是Bitch,因为Bitch是美的(beautiful),是与众不同、富有个性的新女性。

随着时代的发展,女性逐渐在社会的各个层面站上了主要的位置,她们的事业风生水起,生活趣味十足,奇妙的Bitch一词,逐渐地融合了女性主义者所拥有的理想特质,也逐渐被大众接受,改造升级成为一个充满战斗力的口号,它提醒着女性铭记曾经被看低,被侮辱的过往,也向新女性传达了一个信号——那些伤害我们的事物可以被改变。

而歌手第一次将Bitch一词大书特书,则要回溯到1998年,Meredith Brooks将bitch写成了歌,副歌中她唱:「I’m a bitch&def I’m a lover&def I’m a child&def I’m a mother&def I’m a sinner&def I’m a saint&def I do not feel ashamed,歌中表达,女性并不为自己的自私和独立而感到羞耻,这些品质可以与女性的传统特征共存。

而在此次,江映蓉成为内地第一个将Bitch的概念用在专辑宣传片中的女艺人。VIVI试图用音乐去刻画,去表达现代社会之中那些努力、骄傲、独立的女孩。她们像男孩一样战斗,像男孩一样坚强,她们幽默,懂得自嘲,懂得对不公平说不,但也有着女孩子的细腻和善感。

碧池们,不该继续沉默下去,是时候唱出自己的态度。

当你自称「老娘就是这麽碧池」,当你亲密地拉着闺蜜说:「你实在是太碧池了!」,请别再觉得不好意思。

如果有人投来异样的眼光,请你对Ta说:哥们儿,你Out了,是时候更新你的词典!

当然,各位碧池,请别错过江映蓉的新专辑,那里有勇敢的女孩的故事。

(来源:公关稿) 微信公众号:Yes娱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