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i检测(pdi检测报告给车主吗)

在去4S店提新车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新车检查而今天的文章笔者要和大家聊的是关于提车需要注意到的一些问题,之前读过我文章的读者应该知道,我个人在4S店有过5年以上的工作经验,所以,今天要和大家聊的是提车过程中最为重要的PDI检测这一项内容,这样的话题以前聊过,可能很多在不在意,如果你不在意,吃亏的真的是你自己,下面我们就进入正题吧!

先聊PDI的收费问题

按照新车提车的正常流程,4s店都要给车子做一个PDI的检测,但是,PDI的收费业界都没有一个合理的规定,也就是说你的朋友在一家4s店购买车子的时候收的是3000元,可能一分钱不收也可能会收比3000元多或者比3000元少,而对于这样的收费。

在以前的文章当中也和大家聊过,其实是不合理的,而我之前在4s店上班的时候,笔者工作的地方也没有向客户收取PDI检测费,所以这里笔者给大家一个建议,你的车子无论是全款购买还是贷款购买,这个PDI检测费都不需要交。

可能有些人会这样想,如果不交这样的费用,车子出了问题怎么办呢?大家自己可以想一想自己花的及花园甚至十多万以及几十万的费用去买新车,4s店是不是有责任?应该把一辆没有问题,而且全新的车型交给你,难道说不交PDI检测费,4S店就是合情合理把一辆有问题的车子给你吗?

收了PDI检测费?就真的做了检测吗?

当然,我们不能否定有些比较正规的4s店,对于车子,还是会做一个非常完整的检测的,但是我们仍然不能否定的是,有些4s店收了这个费用之后,确实没有给车子做检测,所以我这里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在提新车的时候,可以前两天的时候就和销售顾问预约好时间,在给新车做PDI检测的时候全程陪同,记住!一定要全程陪同,而且在全程陪同的过程当中,作为准车主的你,其实也是有一份工作的,能继续往下看。

上面两张图是一辆新车要做PDI检测的内容,项目还是非常多的,从车身到发动机到底盘,甚至到内饰的一些细节座椅等等,这些都是要全部检测一遍的,如果在检测的过程当中,车子的某个地方出现了一些问题,那么车主自己就和4s店,或者销售顾问进行沟通。

因为每个人的处理方式不同,所以最后所得到的结果也是不同的,最后如果一辆新车上面全部的内容,都检查没有问题,需要客户在下面签字,记住!签字之后,对于这样的一份检测表,都是一式两份的,一份留给4s店,而另外一份是要交给客户的,而且只有客户签字之后才会生效。

总结:我相信有很多的车主去提车的时候,4s店已经把车子洗得干干净净在等你了,也负责和你沟通的,销售顾问也会告诉你,车辆也已经做好了PDI检测,这个时候会把检测单拿出来让你签字,但是你的车子到底有没有做PDI检测“你”就不知道了,如果大家有不同的看法记得在评论区留言,我们一起来探讨?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