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款日产奇骏划多少钱一公里(2016年日产奇骏多少钱)

大家好,检车家大刘又和大家见面啦,我是一名曾经有过多年修车经验的修理工,现在是检车家的检测师,更是一名事故车劝退师。无论有事故的还是有故事的车都逃不过我这犀利的小眼神。

自从驻点湖南后,给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长沙人的吃和玩。说起吃真可谓随处是美食,最不起眼的小店里面最不起眼的一道小菜都能让我大呼过瘾。说起玩好像很多长沙人都喜欢晚上摸黑去水边钓鱼。

前段时间,一位老客户咨询我买辆钓鱼车有啥推荐。我说吉姆尼或者奇骏,客户说吉姆尼太小了PASS。隔了没几天客户就找了辆车商的奇骏让我帮着看看。

老奇骏在很多人眼里比新奇骏外观上更显硬朗;技术成熟,可靠耐用;油耗也不太高;客户的预算在7、8万左右;这辆7万多的奇骏在各方面都比较符合客户的需求。

这就是今天需要检测的2010年1月上牌的奇骏;表显公里为9.3万公里;当年的新车指导价为25.88万,卖家目前售价为7.5万元。老款奇骏市场保有量并不少,卖家这个报价稍微偏高了些。当然了,二手车讲的是一车一况,一况一价,不能单纯以车价评定车辆是否合适。下面咱们就来看看这车的车况如何。

先从外观开始检测,整个一圈转下来发现车辆外观的喷漆痕迹很多而且明显,典型的街边店工艺;前后保险杠也都有喷漆后再次剐蹭的印迹。9年的车外观伤多也很正常,客户大哥倒是不介意。

左后尾灯密封出现问题,进水了,需要更换。买个灯再加上工时费,在修理厂500块钱解决。

接下来用仪器进行漆面的精确检测,经过一圈检测下来发现全车除了车顶,基本上都存在喷漆修复,而且很多地方的钣金程度还比较严重。老车钣金喷漆很正常,只要不存在动刀切割,动枪焊接的情况,外观就算及格 。

打开发动机舱,看得出来精洗过了,机舱很干净。整个机舱稍显得空旷,这样最好,能更好更方便的观察机舱情况。

老奇骏搭载的是2.5L的L4发动机与CVT无级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数据平平,但是胜在稳定。只要别下赛道,家用买菜、出门钓鱼足够用了。

减震螺丝存在拧动痕迹,存在更换嫌疑,不过减震塔以及周边都无变形修复痕迹,可以排除事故更换。

水箱以及水箱框架,大灯螺丝都存在拧动痕迹,初步推测前部存在事故;不过大梁以及梁头没有受损就放心了,覆盖件的维修与更换都不是什么大事。

继续检测,发动机固定螺丝存在拧动痕迹;气门室盖重新打胶修复;发动机周边部件大量螺丝存在拧动痕迹,公里数长了拆卸维修这附近的部件到是也算正常。不过9万公里的日本车应该不至于。

继续往下检测,发现发动机机爪螺丝存在拧动痕迹, 如果单纯这个位置螺丝拧动很有可能是由于车辆年份较久,机爪胶垫老化,造成发动机抖动或者机舱异响更换机爪垫。但是结合发动机周边部件螺丝大面积拧动分析,发动机很有可能吊装落地了。等下看底盘的时候再做最后的确认。

下面来看看全车油液情况,刹车油笔的含水量正常,电瓶虽是后换的,但寿命也已经不足了,虽然目前可以正常点火,但还是需要随时观察着车情况,如果出现异常,就该更换了,500块钱左右能解决。接下来看看驾驶舱的情况。

打开车门,整个内饰看上去磨损程度不轻,不像9万多公里的磨损情况。

仪表盘显示内容简单,目前表显为9.3万公里,通过内饰细节初步判断车辆调过表。

座椅螺丝存在拧动痕迹,拆卸原因一般是座椅翻新或者车辆涉水后拆卸地胶。

拉出安全带,上面全是霉斑,水泡车的嫌疑大大增加。带着这个疑问继续往下检测。

方向盘管柱存在生锈的痕迹,不过并不是很严重。

仪表台下面的保险盒无泥沙,无锈蚀痕迹,只有自然的浮灰。看来车辆不是水泡车,估计车辆涉过水,涉水高度在座椅底部。涉水后可能因为持续阴天,没出大太阳,无法及时清理,导致车内湿气太重,安全带内侧出现大量霉斑。

中央扶手箱上面也有明显的霉点,如果购买建议买家做一个内饰的全面精洗与翻新,内饰的霉斑太多了。

打开后备箱,情况好一些,至少驾驶舱随处可见的霉斑没了 ;随车工具只看到了三角架。

拉开后备箱盖板,发现盖板下面少了一个小抽屉,可以到汽配城去配一个。

外观内饰检测完毕就进行路试了,因为路试过程不允许拍照,只能简单说说路试感受:路试平稳;加速减速正常;过减速带的时候前减震存在异响,还是建议进行检修,看看到底是什么故障。

路试过程中找了一个修理厂进行上架检测,看看底盘是否存在比较严重的问题。

来到发动机底部,看到发动机变速箱螺丝均有拧动痕迹;曲轴位置还存在打胶修复痕迹,说明原来漏油严重。

油底壳螺丝有拆卸痕迹,而且进行过打胶处理。

元宝梁以及周边固定螺丝都有拧动痕迹。现在可以确定发动机落地大修,如果仅仅是为修复油底壳和曲轴的渗漏油不需要把发动机落地。

刹车盘磨损很严重,刹车片也已经到了需要更换的程度,这样的损耗件可马虎不得,会影响行车安全,建议马上更换。这也说明车辆存在大里程的调表。

检查到中后段,传动轴螺丝也拧动过。整个底盘的检测结果非常不理想,该动的不该动的基本上都动过了。

最后再来看看OBD电脑检测,车辆没有任何异常故障码,全车电控系统还是相当不错。

全车到此就全部检测完毕,整车漆面存在多处划痕,喷漆钣金面非常多;内饰大面积霉斑,车辆存在调表以及涉水;前减震异响;发动机拆卸,有过大修;整体车况较差。

目前市场同年份车况不错的车成交价大概是在7万左右,这台车整体车况较差,卖家报7.5万估计留出了很大的砍价空间。我把检测结果告知客户,客户也觉得车况实在不怎么样,他问我如果6.5万能不能买。我说6万5也高了,如果5万块钱可以考虑考虑。不过5万这个价格可能比车商收车的价格还要略低一些,他们不会卖的。客户大哥说,我去聊聊试试,万一呢。我说,那可别抱太大的希望了。

果然,我的工具包还没收拾完,大哥就回来了,5万砍价失败,车商最低只让到6万。这和我预计的差不多,全车喷漆5、6千;内饰更换仪表台、饰板;清理霉斑、清理地胶深度翻新4、5千;别的维护1千多;7.5万的虚价把这些整备费用减去,也就差不多6万了。

客户大哥还想再试试,说6万真不能买吗?我说,外观伤倒是不碍事,喷不喷漆无所谓;但是驾驶舱清理发霉那几千块钱肯定省不下来,要不霉斑会越来越多。最关键的是发动机落地大修过,咱们判断不出来发动机是否修好。如果修好了,那是最好的结果;如果没修好,为个钓鱼车费力操心再花钱不值当啊。而且7、8万的预算都不用出长沙市,就能找辆不操心的奇骏,何必呢?大哥一想,是这么回事,于是就放弃了今天的检测车。

我心里很清楚,车商不再降价是因为根本就没有把发动机落地维修当成一件多大的事情,因为他永远觉得发动机是修好的。如果你看出发动机修过了,找我砍价,价格不合适那我就不卖了;反正肯定有没看出发动机修过的消费者,卖他们就好了。所以有购买二手车需求的消费者一定记住:二手车讲的是一车一况,一况一价,千万不要觉得这车价格便宜就能买,也别觉得砍价砍的多就占了便宜,想在二手车商那捡漏可不是容易事,还是要在查明车况的基础上再做决定。

好了,今天的检测分享就到这了,我是检车家的检测师大刘,如果您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二手车相关的问题,请搜索微信公众号“检车家”或许我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

官方微博\微信:“检车家”

喜欢就赞、不喜欢就喷。我修车多、读书少,写的不好,大家多担待。如果你和我们一样看好二手车行业的未来,或者你也想拥有一项看家本领,那么你可以关注我们公众号!还可以拜师学艺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