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元一年的利息是多少(六千元一年利息多少)

2月14日,在贵州。一男子在去年借给朋友8万块钱,当天朋友转 给他八万六,他将多的钱退还给朋友。没想到几个小时后,朋友一番操作,网友们称这个朋友太讲究了。

原来,男子的这位朋友在去年的时候遇到了点困难,男子便借了这位朋友8万元,两人之间并没有约定具体还钱的日子,没想到这位朋友过完年后便主动v地上门还钱来了。

朋友把钱送来时,男子接过钱数了又数,发现多出来了6千元。男子连忙问朋友怎么多了,朋友说,花了这么长时间,多出来的6千元就当是还利息了。

男子哪里肯收,就将多余的6000块钱退给了朋友,见男子不收,朋友也没有继续劝下去,转身走了,不大一会朋友,拎了大包小包的礼品又来了。

男子实在推脱不了,只好把礼品收下,男子心里暖暖的,于是用手机拍摄下了这一幕发到了网上,引来了网友们的热议。

大多数网友说:一个借钱,一个感恩,两个都是有情有义的人。

还有网友说:我家借出去三四万,八九年了,没声没响,哎,自己经济紧张,问了好几次,人家就是说没钱还,朋友圈么经常发,在这酒吧在哪大餐的。

借钱见人心,还钱见人品,我觉得这句话说得太对了!每个人都会有遇到困难的时候,开口向人借钱不是一件丢人的事情。但是从借钱还钱这件事情上,就可以看出一个人的人品如何。

每一个借钱给你的人都是信任你才借的,到期要自觉还钱。如果说借钱考验的是人心,那么还钱则最暴露人品。

还钱,是一个人的基本修养,而主动还钱,则是一个人的顶级修养。还钱,关系的是一个人的诚信问题。

那些按时还钱、主动还钱的人,懂得信守承诺,人品不会差。这样的人,才值得去帮助、去交往。那些一到还钱就百般借口、蓄意推脱的人,不如早点断了来往。

钱,是感情的照妖镜,也是人品的试金石,通过借钱,真的可以快速地帮助我们分辨哪些人是朋友。

我们之前跟朋友借了8万,一年后还钱的时候打了8.5万,结果朋友过了三天直接把钱取了拿给我们说现在不用还,让我们用着。等过几年他要用钱了再说。

不考虑自己的利益,都能成为真朋友,男子的这个朋友真的太讲究了,这样的朋友值得交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