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yani(kyani的人要小心了)

本文共计:1912字,16图

阅读预计:5分钟

国人眼中的印度版“上海”——孟买是一座充满自信的城市。

作为全球第六大都会、亚洲房价增速第一的城市,孟买信心满满地自比“亚洲中心”和未来世界最大城市。

在过去的500年里,棉花、丝绸和烟草的海外贸易促进了孟买的经济增长,它吸引着来自全印各地的人们,使它成为一座文化、习俗与食物的奇妙大熔炉。

这是一座散发着浓烈神话气息的都市,与此同时,印度人热衷素食的习惯让这座文化的大熔炉成为素食主义的天堂。

在这里,能够找到来自印度各地的果蔬与素食,素食爱好者把孟买比作他们的赏味天堂。

01沿街的美味

对于素食,世界上没有一个国家像印度人那样热衷。

由于宗教信仰的关系,他们对于素食的热爱远远超出风靡西方的素食潮流。

对于他们而言,素食不仅是无与伦比的,更是流淌在血液中牢固不破的信仰与习俗。

素食者将近印度总人口的三分之一,高达5亿的素食者,比全球其他素食者的总和还要多。

在印度南部,几乎全民食素。作为南部门户的孟买,更是一个素食主义者的赏味天堂:

新鲜的aloo parathas,大桶装的热气腾腾的poha,豆蔻、开心果和黄油混合的malaiyo甜点,“烧饼”夹炸土豆抹上辣料的Vada Pav,包着鹰嘴豆、香料和土豆泥的油炸膨化食品Pani Puri……

在孟买的每个角落都散发着一种素食的气息。

对于食素者,在这座城市的烟雾和蒸汽中,几乎可以吃到印度的所有美食,从南方的dosas到奶油色的鹰嘴豆,从班加罗尔的Idli Vadas,到瓦拉纳西的Kachori Sabzi……

02帕西族咖啡馆

在孟买地铁电影院对面的Kyani & Co 是一家帕西族咖啡馆,里面的奶油炒鸡蛋混合绿辣椒、西红柿和洋葱一起,配着吃烤面包吃,味道超级赞。

虽然帕西族不与外族通婚,导致人口不断锐减,但帕西族对孟买的饮食文化仍产生了巨大影响。

孟买的帕西族是移居印度的波斯琐罗亚斯德教徒后裔。公元8-10世纪,一部分坚持信仰琐罗亚斯德教的波斯人,不愿改信伊斯兰教而移居印度西海岸古吉拉特邦,至今共有10万人左右。

最知名的帕西人要数Tata总裁和《环绕地球八十天》里的女主角。

他们的生活节奏缓慢,咖啡馆的氛围更是美妙无比。

03印式神奇奶昔

孟买地标维多利亚火车站北面的克劳福德市场,藏身于1867年建的宏大哥特式建筑中,这里是孟买最大的购物市场。

市场内有千余个商铺和每日10万的人流量,市场内主要出售克什米尔苹果、纳卡、释迦、萨波塔等各地水果,种类丰富的蔬菜、鱼肉和来自南部的各色鲜花。

步行穿过克劳福德市场,在Badshah餐厅点上一杯印式神奇奶昔Falooda 是孟买冰饮的超级打卡处。

Falooda是一种有着悠久传统的奶昔。它的传统做法是用从山顶上收集来的冰块制作而成。

今天的Falooda是一个盛满玫瑰糖浆、牛奶、玻璃面、冰淇淋的高杯,上面撒满了美味的罗勒。

在孟买40度的高温下,这是游客能够享受到的顶级味蕾体验!

Falooda也是印度籍英国作家萨尔曼•拉什迪最爱的奶昔,他笔下挂着“LOVELY LASSI”(魅力奶昔)以及“FUNTABULOUS FALOODA”(上好奶昔)牌子的咖啡馆,如今都成了孟买时尚高端的餐厅。

虽然萨尔曼•拉什迪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伦敦和纽约度过,但孟买——他的出生地才是他最钟爱的地方:“无论是教堂门餐馆的吵闹声,还是清晨印度门的喧嚣声,无论是希瓦吉公园板球拍的重击声,还是海湾中渔船的嘎吱声,这个城市一直用它特有的声音带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04 缤纷素餐馆

在孟买这样一座文化缤纷的城市,其街头巷尾的素餐馆如此令人流连……

有着孟买“威廉斯堡”美誉的Bandra街上,繁华的街道遍布着优质酒吧和餐馆,Pali Bhavan就是其中的一家。

这里以试验性的现代印度咖喱闻名,其野生香米饭和用品质上乘且嚼劲十足的黑白长粒大米做的松子炒饭尤为可口。

满墙布置的老照片和做旧的铜质欧式桌椅更是让这家餐厅充满殖民地时代的怀旧气息。

The Pantry Café是一家巴黎风情的咖啡馆,这家咖啡馆的食物由农场直送到餐桌的餐厅,其咖啡豆全部来自有机种植。

这里提供很多的素食选择,香蕉面包则绝对不容错过。

一家孟买的设计公司Dallas为咖啡馆设计的标识、字体、应用视觉和店面风格,更让这家咖啡馆印上“印度设计”的style。

孟买的街边小吃尤其闻名,其中汇集了所有当地麻辣小吃的 Swati Snacks最为特色。

Swati Snacks店面外的长龙队伍和喧闹气氛,让人对任何别的地方都无法吃到的传统素食特别期待,推荐一款大蒜 panki (在蕉叶上蒸过的和手帕一样薄的大米煎饼),再配上美味的绿色酸辣酱和青辣椒,素食也可以惹味十足!

无论是漫步夜幕降临的海滨大道,还是高速路旁的嬉皮士飞地,像意大利佛罗伦萨集市一般热闹的克劳福德市场,人流攒动、DJ 和现场音乐表演遍地的北部区,在孟买,你的味蕾就像万花筒一般停不下来。

感受这不一样的缤纷果蔬——素食天堂,孟买。

本文为印度通编辑部原创作品,任何自媒体及个人均不可以以任何形式转载(包括注明出处),免费平台欲获得转载许可必须获得作者本人或者“印度通”平台授权。任何将本文截取任何段落用于商业推广或者宣传的行径均为严重的侵权违法行为,均按侵权处理,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