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克hrv两厢车门多少钱(别克hrv两厢报价及图片)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最近半年一年,时不时网上会出现一个热帖,说虽然年收入几十万上百万,但是日子过得很艰难,还煞有介事晒出了各项开销清单。

那么,我们到底需要多少钱,才能过上稍微从容、体面一点的生活呢?我们从衣食住行,一个个往下说。

衣服的基本功能,御寒、遮羞、彰显美丽或身份。纯棉的T恤,29元39元一件就很舒服。

我们大学时(2000年前后),身边的名牌是班尼路、真维斯和美特斯邦威等,买一件动不动一两百元,穿起来舒服又有型。我也只认识这些牌子,以为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牌子。曾经看到有钱人穿别的品牌的衣服,我心里还叹息过,他怎么这么简朴,不穿名牌的。

后来才知道,衣服牌子多了去,我认识的那些只是最基本的刚好有品牌的,连入门款都算不上。

一线品牌的一件外套,一两万元很正常,而且还不是定制或者有特殊需求的价格。你说质量有多好,不一定的。我曾经因为工作需要买过一两件,大致就是1.5-2倍的质量,然后要花8-10倍的价格;还曾经有条长裤,4000多元,落水洗了几次就变形得不行,让我肉疼不已,偷偷去打听,原来人家本来就不让多洗的,就是用几次的快速消费品。

再往上,衣服价格我也不敢打听了,何必让自己不开心。

所以说,这东西没底的。普通办公室白领,平时衬衫T恤三五百、五六百元,再有一两件千元以上的,很不错了。

其实贵的不是衣服,而是首饰、手表这种。你说那个两克拉的钻石,比50分的钻石好看多少?有次去逛淮海路,好奇看了下粉钻,标价一堆零,数了很久发现是1000多万一颗。百达翡丽一块表动不动几十上百万,走时还不如你手机自带的时钟准。

民以食为天。我最爱吃肉、蛋和豆腐,都不怎么费钱。偶尔也会去尝试山珍海味,但真饿起来,还是一碗蛋炒饭或者一碗辣肉面最过瘾。

还有个好吃的东西是方便面。第一次吃方便面的情形我印象特别深刻。那是1995年暑假,我和表弟在外婆家玩好,突然晚上没打招呼一起去我家。我娘刚好打了一下午麻将,没有做饭,但是看到我们,胸有成足又眯笑得意拿出两杯方便面,用开水泡好递来。

我擦,人间竟有如此美味。我和表弟吃了第一口,禁不住对视一笑。那个场景从此定格在我脑海。当你吃到美食心情很好的时候,会顺便对身边和你一起分享的那个人感觉特别亲近。人们常说几大比较铁的关系是一起同过窗一起扛过枪一起嫖过娼,可我觉得,一定要再加上一句,一起喝过汤。

当然,后来吃方便面,再也没吃出那次那样的味道了。包括后来吃其他任何东西,再也没有体验过那种震撼的美味。

蛋炒饭和辣肉面10-20元就能吃到,方便面更便宜。但上海也有个什么米其林餐厅,吃饭8888元一个人,还要提前一个半月预定否则没有位置。更有人去年上了热点新闻,一顿饭在西郊宾馆吃了40万。

国内一线城市的房价,现在比较贵。以上海为例,外环线以外,可能都要4-5万元左右一平方。

看起来似乎高不可攀,但实际上,也不是太让人绝望。因为如果完全只是为了跨入最基本的门槛,可以再找个稍微偏远一点的,面积小一点的,单价3.5万总面积50多平方,可能200万就搞定了。

首付30%,60万,小夫妻如果都已经工作5年甚至8年以上,自己存点家里再赞助点,不是完全上海没法落脚的。当然,你工资实在太低在平均线以下例外。

有些人哀叹一线城市没法呆了,是年纪轻轻就想买好地段的大房子。大部分人都是一步步置换过来的,凭什么你就必须在中国最繁华的城市一步到位?凭什么人人都能在这种地方有大房子?又不是共产主义社会。对不对。

我作息习惯不大好,喜欢熬夜,经常晚上写东西看东西。为了不影响小丫头睡觉,很多时候睡在书房。书房没有床,就是一个沙发打开放平,仍然睡得很香。那个沙发好像也就千把块钱,用到现在。

然后今年五一节吧,我带了家里两个小丫头,还请了四位老人一起去三亚度假。难得一家人团聚,我狠了狠心,定的别墅房,能住三户人家,外面还有游泳池。晚上老人小孩爱人都睡着后,我一个人坐在泳池边看星星和胡思乱想。

我想啊,大房子真好。如果财力允许,希望以后也能买个别墅。对,要有泳池,最好大一点的25米长有泳道,现在别墅这种嬉水池一样的不够啦。我不是喜欢打篮球么,那得有个篮球场,这方面倒是可以要求低一点,不要全场半场就行。再有块菜地种种花种种菜,搞个假山亭台什么的喝喝茶打打牌,万一兴致来了还可以和朋友们一起玩烧烤。

室内地下室的话,肯定得有个家庭影院对伐,然后配好卡拉OK机。桌球台子也要摆一个的。麻将房也要,最好里面一个方桌一个长条桌,还能打德州扑克。再弄个酒窖。哦对,备几间客房,带独立卫生间的。好像差不多了。

想着想着忍不住笑了,这TM得要多少钱啊哈。其实有马桶有独立卫生间有热水有冰箱有空调有张床的地方都可以住得很舒服。

说到行,忍不住第一时间想到林奇的一句名言:高铁坐啥商务座嘛,又不能提前到达。

但确实高铁二等座、一等座和商务座不一样,飞机经济舱和商务舱也不一样。

刚好最近有个段子,说为什么飞机商务舱和经济舱之间要拉个帘子。那是因为,商务舱的服务太好了,半跪式轻言细语服务,个性化饮料食物需求包括供给时间需求,可以换拖鞋可以躺下睡觉,飞机落地先下机,不想让后面经济舱的朋友看了心理不平衡。

可这些,比私人飞机又差多了。一架私人飞机的费用,大概几个亿吧。停机费和养机组估计也不便宜。

买车的话。我说真,10万元的车已经很好开了。2007年我那辆顶配的别克两厢HRV,落地价9万8,自动挡有天窗真皮座椅六碟连放,开得飞溜。而你买宾利和法拉利,几百万一辆,也不是自动驾驶,还是需要自己把方向盘。

当然,好车安全性舒适性操控性都会高不少。还是那句话,这时候讲的不是性价比,而是8-10倍的价格买1.5-2倍的质量。

结语

综上所述,很容易看出来:如果只是单纯追求物欲,是没有尽头的,多少钱都不够造,一辈子会成为钱的奴隶。而网上那些明明已经收入不错却哀叹生活艰难的,完全可以送上一句话:贱人就是矫情。

什么叫真的生活艰难?就在短短30年前,内地小山村,我小时候,身边一些亲戚邻居,是真缺吃少穿的。我的大姨,个子很小,1.5米身高不到,体重不超过80斤,有次到我家做客,连吃两大碗米饭,看得我目瞪口呆。

大姨看到我神情,尴尬笑了笑,说,傻孩子,姨妈真放开吃的话,可以吃一升米。我永远记得这句让人辛酸的话,正如会永远记得一个词语,叫“打牙祭”。

这个词语太有画面感和年代感,就是平时没肉吃,偶尔吃一次,相当于给牙齿做祭祀了。那时候的人一个个都瘦得什么一样,dog day’s,谁知道30年后,老子竟然要减肥。

现在这个时代,绝对贫困已经很少,特别是在东部沿海地区。只不过,网络发达了,各种高消费都被大家看到(以前我们就不知道有比班尼路还好的衣服),然后有人总是消费自己消费能力以上的东西,把自己弄得尴尬。

钱多有钱多的活法,钱少有钱少的活法。我觉得对于大多数而言,平常比较基本的消费,偶尔体会下轻奢的消费(比如星级酒店商务座等),就可以了。这也是我努力的方向,不想让自己基本生活再往上了。

物欲无穷。在此之外,不如扎扎实实做点事情,更能感受到真正内心的宁静。因为这种状态,你永远对未来有希望,而希望是最好的东西。

所以,亲爱的你,投资为什么要孤注一掷呢?大赢仍然欲海难填,大输则可能会深陷泥沼,输掉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