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kg多少磅(95kg是多少磅)

本文版权为FitEmpire健身领域所有,未经授权,请勿转载

文章类型:健身科普文章



一个人终其一生,能通过训练增长多少肌肉?

排除天赋极差和极好两个极端,普通成年人应该可以在自然状态下增长20-25KG纯肌肉。



那么,根据你的身高,肌肉极限发达之后,体重大概会是多重?

虽然研究结论给过一些大致公式。但这里有个简化的算法——男性身高-100,大概就是你在自然状态下的极限“去脂体重”。


以视频主角为例,训练12年。体测结果是身高167cm,体重80KG,体脂率15%,去脂体重67.8KG。

套用那个算法,身高167-100=67KG。说明基本上已经达到自然状态的肌肉上限了。


了解这些事情之后,你才能进一步看清你自己:


视频加载中...


1.肌肉量是否增长,不能以体重增长来衡量


体重增长通常囊括了各种成份,除了肌肉还有脂肪、水分、糖原、甚至你因便秘而拉不干净的屎...

我们单独将“脂肪”拿出来分析,你应该在保持相对低脂(比如常年12-18%)的情况下持续增长体重,这才说明你的肌肉量有增加。

(插个题外话,可能出于美颜效果,视频主角的15%体脂看起来像20%以上。但这真的无关紧要,视频传达的内容更重要,没必要抬杠。)




2.对自己的期望不要太高、也不要太低


记住,在形体世界里崭露头角的人,往往都是天赋+科技的佼佼者。拿他们与你自己对比是极其不公平的。比如那些奥赛212磅运动员,普遍160cm出头的身高搭配95KG低脂体重。99.99%的男性这辈子不可能达到这个水准。



但你的期望也别太低,假如猛练3年,连10KG肌肉都没长到,说明你训练饮食休息多方面都有严重问题。

10KG真不算什么很高的指标,许多新手把事情做对了,仅练3个月都能长出10KG纯肌肉。而在渡过新手阶段之后、增肌速度才明显递减。



3.肌肉量达到上限,不等于体型无法改变


虽然每个人都有自己基因范围内的肌肉上限,但你却可以主动操控肌肉的分布——不想大的部位尽量不要练大,需要大的部位尽可能增大。

出于生理平衡的限制,成熟的自然训练者为了增长弱势部位,通常需要主动降低强势部位的肌肉量。

虽说肌肉量有上限,但一个人的体格匀称度、肌肉质感、分离度、运动表现等都有更久远的提高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