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etf是什么(50etf是什么意思啊)

​​在国内期权市场中,最受投资者青睐的就是50ETF期权了。50ETF期权就是支付一定权利金,获得在未来某一段时间内以特定的价格买入或卖出50ETF的权利,到期后可以选择行使权力获取差价,也可以选择不行使权力损失权利金。


50ETF期权是我国现有唯一的场内金融期权品种,以上证50ETF指数基金为标的物。根据看涨看跌方向、到期期限、行权价不同,总共约有180个合约,在合约简称上作出区分。以“50ETF购2月2800”简称为例,“购”代表该合约方向为看涨(“沽”则为看跌),“2月”代表该合约到期日为2月份第四个星期三,2800代表该合约行权价为2.800元。


作为投资产品,投资者们最关心的就是收益问题。举例来说,假如50ETF权证的行权价与当前的50ETF价格相同,50ETF的份额价格是0.5元,对应权证的就是0.8×12%=0.06元,如果50ETF上涨5%,权证的价格将可能上涨24%,其涨幅将可能是50ETF正股涨幅的近5倍,波动幅度远远大于正股波动幅度。其波动速度也要快得多。对于广大投资者来说,这将是一个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产品。


在交易方面,买卖上证50ETF跟一般的股票、封闭式基金交易没有区别。上证50ETF的交易时间为9:30至11:30;13:00至15:00,涨跌幅度限制为10%,二级市场交易简称为50ETF,交易代码为51050,买卖申报数量为100份或其整数倍,申报价格最小变动单位为0.001元,不用交印花税。上证50ETF交易操作也比较简单,只需要大家输入代码(51050)、数量以及确认价格即可,具体操作细则请大家私信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