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系宝马每年保险多少(宝马5系一年保险多少)

很多人都有一个豪车梦,现在汽车已经不仅仅是代步工具,已经成为一些人实力和面子的体现,有一辆豪车,也许对工作和生活都有积极的作用,因为现在这个社会中一些客观因素很现实。

那么不少人就开始想要买一辆豪车,说到豪车品牌,大部分人能够想到的肯定是BBA,其中宝马以操控著称,时尚运动的外观,极致的操控体验,使很多人都为他着迷。

不仅是年轻人,一些事业有成的家庭人士或者商务人士都非常喜欢宝马。在C级轿车中,宝马5系就是一个很好的代表车型。

众所周知,买车容易养车难,养车包括后期的很多费用,需要考虑到自己的实际经济条件和生活状况。

有不少朋友问小编,到底年收入多少才能养得起一辆宝马5系呢?每个月1万的工资到底够不够。

那么小编就给大家计算一下,后期的养车费用基本包括油耗、保险费用、维护保养费用、洗车费停车费高速费等零碎支出。

第一:油费

宝马最常见的2.0T车型,每百公里平均消耗10L汽油,一年一辆车大约行驶2万公里,以现在的95号汽油平均8元来计算,那么一年的油费大约是16000元。

第二:保险费用

我们就按照第一年保险费最高来计算,一辆宝马5系的保险费用大约在15000元左右。

第三:保养维护费用

如果一辆宝马5系每年行驶20000公里,那么一年大约需要进行3次保养,每次费用大约1000元,也就是一年3000元的保养支出,如果再加上维修或者一些小事故的处理,平均就按一年3000元计算,一年维护保养总共支出6000元。

第四:零碎支出

生活中一辆车需要不少零碎支出,包括洗车费、停车费、高速费等,就按照一年5000元来计算。

那么一辆宝马5系一年的养车费用就是油费16000元+保养维护费6000元+保险费15000元+零碎支出5000元,总计42000元,平均到每个月是3500元,也就是说,每个月至少拿出3500元来保证养这辆车。

回到上面的问题,一个月1万的工资到底够不够?如果说是全款买车,那么一万的工资也许看起来可以,但是即使你没有房贷、车贷,生活中的开支总有吧,那么一万的工资减去养车费用,减去生活开支,就没有多少了,甚至都不够。

按照每人每月3000元的开支,再加上3500元的养车费用,那么总共就是6500元,这是按照少了算,所以想要一个人每个月1万的工资养一辆宝马5系确实不容易。

其实我们可以这样想,把自己的收入分成两部分,一部分养车、一部分生活开支,在这个社会,这两部分最好是各自准备一万元,也就是说你每个月的收入大约在2万元,就基本能保证养一辆宝马5系,又不会影响到自己的生活。

那么一年最少保证24万元的收入是比较理想的。

小编这是按照最基本的情况也应该是大部分人的生活现实来算的,当然生活中有能力的人很多,家境好的也很多,每个人的需求和购车理念不同,这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小编想说的是,车毕竟是一个消耗品,买车最好还是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合适价位的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