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55 14拍什么好(蔡司55 18适合拍什么)

蜂鸟网作者:饼干爱公主

出自蜂鸟网-单反相机和镜头,原贴链接:https://m.fengniao.com/thread/10917275.html

上周发了一贴,2019年我都拍了什么?(风光篇)http://bbs.fengniao.com/forum/10915301.html

那么本周继续这个话题。

2019年,连同自己进进出出,器材试用,借用摄友,一直在折腾器材。佳能、尼康、索尼、宾得、徕卡使用了一遍,从全画幅到半画幅,从数码到胶片,从自动到手动,从旁轴到微单,那么就再用一个帖子总结这一年使用过的器材吧。

首先是佳能。去年一直在使用1DX,出了以后入了宾得的中画幅。但是佳能今年新出的两台微单一直在心里种草。特别是今年5月份,佳能在济南搞了一场试用活动以后。(花絮贴:http://bbs.fengniao.com/forum/10701766.html)

先发EOSR的片子吧,这个搭配的是最新的RF50 1.2,代表了佳能顶级的造镜工艺。就是这种焦外,直接被种草。

EOSR+RF50 1.2拍摄的人像

继续看迷人焦外。

用来街头拍人文的感觉也很棒。

这是直出。完全没有了佳能以往那种灰蒙蒙的感觉。

妹子使用,也不显得特别大。

然后再就是EOSRP,被EOSR种草以后就一直想上一台佳能的全画幅微单,最终有台二手的RP报价7200,京东行货快门不到1000.马上就下手了.

当时我手上原厂只有50 1.5STM和35L一代,很多时候都是用来转接宾得镜头.

这是转接15大灯泡的样子.

搭配35L的照片,这组是妹子找我约拍的女白领系列.

往高级了说,可以说是莫兰迪色调。

这是用EOSRP转接宾得二公主的效果.

这是转接康泰时85 1.4的效果.

这张是我转接的宾得K50 1.4,老头的分辨率在2000W像素还是能扛得住的.

转接小公主,用来拍纪实

这张被老大爷发现了.

黑白扫街,特别方便.

搭配28毫米镜头,感觉是最小巧的一套扫街设备.

今晚论坛出奇的慢,先休息,明天继续.

挂宾得M28超焦距。

公交车往外拍。

这个小机器的好处就是轻、小。让你随时都有拍照的欲望。

第三台要写机身就是M50。这台机身是我用攒的蜂鸟币加了100块钱买到了,后来被我出掉换EOSRP了。

这台机身完全颠覆了我对佳能半画幅微单的印象,高感、对焦、画质都很突出,就连这支15-45的套机头表现都很棒。

我曾经携带它去了一趟恩施,拍摄大峡谷,感觉作为旅游机,完全可以胜任。特别是小,轻便。

伍家台茶山。

竖排接片成宽幅

怼太阳,虽然日芒不够大,但是有点那个意思。

可以放在小三脚架上拍摄慢门。

话说拍这张照片的时候,石门河峡谷掉下来一块直径大约20公分的石头,擦着我的屁股就过去了。

这要是砸在头上,估计我现在就是不在这里发帖了。

所以以往论坛有些人攻击别人发风光图是在编故事,其实是自己没有亲身经历而已。

石门河峡谷

ISO飙到1万

这个头比较有意思的就是可以转接EF镜头,甚至使用副厂转接环可以转接全画幅的头,只是EXIF参数变了。

这是转接35 1.4L

35毫米焦距识别成了24毫米,1.4的光圈识别成了1.2

这是小痰盂挂M50的效果。一个低成本的全画幅解决方案。

50认成了35,光圈也相应增大了。不过测算下来,这套全画幅的成本只有4000块钱,相当合适。

主要是身材轻啊!比买个二手的5D MARK2强多了。

M50的评测原帖在这里,佳能M50套机(15-45)行摄鄂西南,http://bbs.fengniao.com/forum/10855762_5.html

感兴趣的可以深入了解一下。

接下来要说的就是M6,这是佳能的一个试用项目,很有幸我被选中。

春天的时候用它拍摄了一套春花,顺便写了个小指南,消费级家用微单也能拍摄出极致的春日光影—使用M6拍摄春花和萌芽的技巧,http://bbs.fengniao.com/forum/10671521.html

选取形状最好的部分,提高曝光进行拍摄

使用长焦镜头,提高曝光量拍摄,背景选取黄色的连翘花,形成了美丽的虚化。拍摄主体为粉色的花,其造型的美感,跃然呈现在照片之中。光圈处于基本全开状态,背景被大幅虚化,为了不让虚化变得浑浊不清,我增加了2档曝光量。

若要突出形态较好的部分,就要注意光线的照射角度及背景的颜色和亮度

逆光下闪亮的新芽与虚化的胭脂色树叶相结合,浮于暗调背景之上,这就是照片所选择的构图。

在这种情况下,背景景物的色彩及亮度变得很重要,因此要控制虚化程度来调节色彩搭配。

这里再插一张M50配佳能28毫米微距拍的,这个头也很有意思,镜头末端有个LED灯,拍摄微距还可以补光,二手价只有1200左右。

到此为止,今年主要使用的佳能四台机器就写完了。接下来就说说索尼吧。

我之所以从佳能换到索尼,主要还是看中了索尼的可扩展性。

毕竟我手上众多的宾得头在佳能微单上虽能使用,可是不能自动对焦还是心中永远的痛,特别是浪费了三支公主头那么好的镜头。

有人玩摄影玩的是圈子,有人玩摄影玩的是主题,也有人为了泡小姑娘。

我玩摄影,很多程度上是在玩器材,把照相机当成中年油腻男的玩具,所以可扩展性对于一个富有极客精神的摄影师就变得尤为重要。

所以,一个合适的机会,我出了EOSRP,用13000的价格收了一台成色99新的索尼A7R3。

这台机身,我配唯卓仕E卡口85 1.8镜头拍了一些片子,配宾得镜头也拍了一些。

这是维卓仕85 1.8拍的人像片,不到2000的国产头能有这个画质真的很不错了。

这个帖子是这个镜头的作品集。http://bbs.fengniao.com/forum/10873930.html

感兴趣的也可以了解一下

唯卓仕85 1.8在西藏拍摄的小景

纪实

拍摄舞台剧。

索尼A7R3的高像素让我可以随意裁切。

看看焦外

接下来就是A7R3配宾得的一些镜头拍的片子,主要是三公主。

这里也有个帖子,http://bbs.fengniao.com/forum/10890241.html

这张是配的大公主,宾得FA 43 1.9

依然是配大公主,据说今年流行色是经典蓝。

这张是配的宾得二公主,FA77 1.8

宾得小公主,FA31 1.8

依然是小公主,微单这个角度仰拍非常方便。

这张是转接的宾得DA 55-300,得益于高像素,裁剪了以后细节还很丰富。

索尼的第二台机器,就是A7M3,这台是蜂鸟网发来试用的。

A7M3没有了高像素的压力,更适合拍摄人像。高感貌似也能略强一些。

配合蔡司55 1.8ZA,T*镀膜加持,焦外特别棒。色彩也很好。

这支镜头性价比也是很突出的。

对焦迅速,1.8全开就很锐。

转个黑白也很有意思

接下来是尼康。

车展期间,抓了台D4S,配24-70就上了。

毕竟电池大、速度快、而且还能镇住妹子。

用台小微单,妹子都不带叫你拍照的。

有了大机身、大镜头,妹子才能冲你抛媚眼。

再就是徕卡。

宾得留到最后发吧。

这张是网友活动时带的M10+50 0.95,口水都流出来了。

真正的画质细腻、色彩丰富。

最后再发宾得的吧,先是645z,玄铁重剑。

2018年出掉1DX一套,20500,收了一机两镜。

由于宽容度高,后期的余地很大。

看扇子的色彩过渡,有了645z,就不种草富士中画幅了。

宾得的胶片机拍摄。MZ-3,镜头FA77,胶卷是柯达CP200,现在胶片都涨的没谱了。

也是胶片

最后还是使用频率最高的宾得K1

港风人像

复古风

稳定的正方形,突出神秘感

公主头拍摄樱花

大面积樱花树

茶餐厅人像片

和服

儿童节纪实

儿童节抓拍

西藏风光

哦,对还要补充一下老CCD一代名机,K10D拍摄的片子。

每年都会用它来打荷花。

1000W像素,缩图发朋友圈足够了。

最后发点机器的合影。这是EOSRP和索尼A7M3大小的对比。

索尼转接小公主,都是手机拍的,请忽略画质。

NCSP合体。

本贴OVER,感谢大家浏览。

欢迎关于器材的话题一起交流。

欢迎关注 蜂鸟网微信公众号:fengniaoweix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