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卓rom开源到底指的是什么(安卓ROM基于什么开发)

近日,谷歌官方正式发布了 Android 12 。据悉,谷歌已经面向其 Android 开源项目(AOSP)发布了源代码,新版本的 Android 12 将在未来几周的某个时候提供给谷歌自家的 Pixel 手机,几个月后也会出现在其他品牌的智能手机上。

全新升级的 Android 12 最大的创新在于外观设计上。谷歌推出了所谓的“Material You design(你设计的材料)”,界面整体会变得更加个人化,也会更加有趣。

Android 12 重新设计了应用微件 (widget) ,更美观实用。全新的交互控件体验及改版的通知设计,让整体视觉上更现代。

同时,Android 12 还为所有的应用带来了新的启动画面,给所有滚动容器添加了一个新的过度滚动 "拉伸" 效果,让应用内容的滚动更加顺畅。

此次 Android 12 的更新有点“非同寻常”,因为按照以往的经验,谷歌新操作系统的“下一次重大更新”都会在每年的 9 月份,但这一次却稍微有点延迟。

往年,每当谷歌发布新Android系统时,都会首先考虑自家的 Pixel设备,然后再接触其他OEM。不过,这次谷歌面向其 Android 开源项目发布了 Android 12 源代码。

开源项目的代码发布意味着许多其他 OEM 将使用该代码,并开始开发基于Android 12 的定制 ROM。所以大家也有可能在他们的社区中看到其他OEM基于Android 12的更新。如OPPO 和 Realme 等原始设备制造商会开始使用开源项目的代码,来开发他们的官方 Android 12 更新版本。

所以,对于谷歌 Pixel手机用户来说,最大的“惊喜”就是他们需要再等几周才能得到官方的稳定更新。对此,外界猜测谷歌很可能正在准备 Pixel 6 系列新机的发布。

据外媒报道,预计本月晚些时候,谷歌 Pixel 6 和 Pixel 6 Pro 两款智能或新机将随 Android 12 开箱即用。

另外,Android 12 还将于今年晚些时候搭载在第三方设备上,谷歌提到了三星 Galaxy 以及 OnePlus、OPPO、Realme、Tecno、vivo和小米的智能手机,尤其是旗舰产品,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