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风行一公里油耗多少钱(东风风行百公里油耗多少)

涨了!涨了!油价又涨了!

要是没有记错的话,在今年这20次油价调整中有14次为上涨,3次下跌以及3次搁浅调整,而这最近4次调整中更是出现了油价“四连涨”的情况,创下了近三年以来成品油油价的新高。

以北京为例,目前92#汽油的价格涨到了7.56元,95#汽油价格8.04元进入到了“8元时代”,而98#汽油更是达到了9.02元,平均涨幅在2毛钱出头,并且在11月5日油价还会进行新一轮的调整(涨的概率大于跌)。

而身为美系车主,看着仪表盘中11.1L/100km的平均油耗,只能躲在角落里瑟瑟发抖。太贵了!简直太贵了!当油价的持续走高,让人真正明白了“买车容易养车难”的真谛。由此可见,在买车的时候选择一款好开省油的车是多么重要的一件事。

可一旦提到省油消费者心里想的一定是“日系车”,长久以往,省油成为了“日系车”最大的标签。可当参加了本次东风风行在云南大理举办的风行T5 EVO节油挑战赛后,颠覆了我们对于“省油”的认知。

众所周知想要达到省油的目的,就需要从多个纬度进行优化,比如车身的重量、车身的风阻系数、发动机的构造及调教等等,自然也少不了驾驶员的驾驶习惯。

增加车辆风阻的道具、重达100斤的花盆,当我们看到这些道具的时候难免会提出疑问:这真的是节油挑战赛吗?这波“反向操作”跟我们想象中的“节油”出现了严重偏差。而更过分的是,本次节油赛的测试地点选择在了大量上坡的山路。

大脚油门与刹车之间的变换,全程开启的空调以及风阻与花盆的“双重负重”,尽管如此,赛后最终的油耗成绩依然让在场的每一位大为震惊,有同行的媒体老师竟然测出了2.27L/100km的油耗成绩!

2.27L/100km是什么概念?按照当地92#汽油每升7.7元的价格计算,东风风行T5 EVO每公里的成本四舍五入后仅为0.17元。不得不说,这位老师对待本次节油赛确实十分“认真”,反观作者本人以保持平常心的驾驶风格开出的5.3L/100km却像是“反面教材”。

但你不得不承认,即便是5.3L/100km的油耗成绩也绝对是凤毛麟角的存在。认真对待也好,保持平常心也罢,东风风行T5 EVO的节油实力是不容小觑的,可它到底是怎么做到的呢?

动力省油两不误

首先我们先从技术的角度进行分析,东风风行T5 EVO搭载的是三菱1.5T 4A95TD高性能发动机,而真正让台车能如此省油的“法宝”就在于这款发动机具备350bar侧置高压直喷技术以及中置式进/排气门正时等先进的技术。

350bar的喷油压力可以改善燃油的雾化效果,从而让燃烧可以更加充分,而这样做的好处就是可以提升动力性能,145kW的最大功率以及285N·m的峰值扭矩证明了这一点,而另一方面就是对节油表现可以更加友好。而中置式进/排气门正时可以有效的控制内部EGR废气再循环及催化加热功能,为实现更好的排放指标打下良好的基础,同时也可以更进一步起到节省燃油的目的。

由此可见,东风风行T5 EVO所搭载的这台发动机不仅有着出色的动力性能,同时燃油经济性方面也得到了很好的保障,2.27L/100km和5.3L/100km的数据就是最好的证明方式,可这一切的功劳都要归功于发动机吗?

卸下“负担”,比轿车还顺滑?

前文说过,2.27L/km和5.3L/100km的油耗成绩是建立在增加风阻和车重上测试出来的,那么理论上,如果在没有“双重负重”的情况下,东风风行T5 EVO还会跑出更优秀的成绩。

站在客观的角度进行分析,带着家人朋友一同出行是比较常见的情况,所以在合理的范围内增加车重也更还原与真实。可刻意增加风阻系数就不是一件正常的事情了,除非你的爱车经历了逆向“爆改”,为了增加风阻而增加风阻,当然一般正常人应该也不会这么做。

因为东风风行T5 EVO流线型的车身设计,使整车的风阻系数低至0.33,作为SUV车型来说,这样的风阻系数甚至比很多轿车还要低,所以将增加风阻系数的道具摘除之后,相信这台车一定还会有着更低的油耗表现。

大放异彩。如果你想要一款实用/运动的家轿,带有“奶爸”标签的东风风神奕炫MAX也许更符合你的需求。如果你想要一款省油好开的SUV车型,东风风行T5 EVO可能比“日系车”更合适“省油”这个标签。

近年来,东风汽车在市场上的表现有目共睹,今年1月东风汽车销售量为25.6万辆,同比增长了9.0%,喜得开门红,截止到9月东风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达到了238.57万辆,同比增长1.9%。虽然看似涨幅并不是很大,但在这之间包含了东风汽车集团的很多品牌。而在自主乘用车领域中,东风汽车的销量成绩同样趋于涨幅,这说明了东风汽车产品的竞争力越来越强,从而得到了更多消费者的信任。在未来相信东风汽车会保持着同样的劲头,继续在市场上发光发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