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玮柏808(潘玮柏808专辑)


本周台湾实体唱片销量榜由潘玮柏空降冠军。睽违三年亚洲唱跳天王潘玮柏在大家引颈期盼下终于带来了第12张个人专辑 这张被歌迷昵称为小12的专辑,先前抢先推出了2首畅销金曲 和 之后,终于在2020夏天推出全新专辑。

这张筹备许久的新专辑定名为Mr.R&Beats (节奏先生) 其实来自潘帅自己的神来一笔,这一张专辑全部采用了808重低音编曲,节奏相当的强烈并且音色特殊,潘玮柏自己突然有了专辑名称R&B这样的灵感,不同于大家所熟知的” Rhythm and Blues(节奏蓝调)” 潘玮柏更是突破性的重新定义了这个名词” Rhythm and Beats(节奏重拍)” ,也象征潘玮柏在音乐上带来的一个新的里程碑。


本周销量亚军由人气偶像刘以豪的首张个人EP《U》拿下,在轻晨电乐团担任吉他手兼团长时,曾被戏称「死不开口」的刘以豪,在 2019 年发行了男声版〈有一种悲伤〉,正式进军歌坛成为「歌手刘以豪」之后,再经过一整年的严谨细心筹备,终于准备迎来刘以豪个人首张 EP《》。这张 EP 不仅仅是刘以豪在音乐上全新的里程碑,也是献给每个支持他的影迷、乐迷朋友、每一个「U」,一个最珍贵的大礼。

三首完全不同风格的全新单曲,也代表了三种完全不同的心境,从心碎的陪伴、温暖的陪伴、到热恋的陪伴,让各种不同风格的刘以豪,在不同的情境之下,一直陪伴着「U」。再加上特别收录的〈有一种悲伤〉,让粉丝们大饱耳福。这些歌曲集结而成的 EP 《》,除了代表「You」之外,同时也是一个微笑的表情,让喜欢以豪的粉丝,只要听到以豪在耳边唱歌,都可以感觉到幸福洋溢,脸上充满留给「U」的专属微笑!


本周销量季军由苏慧伦 30周年纪念精选大作《生命之花Flower Of Life》拿下!记忆倒带,你与苏慧伦偶然相遇的第一刻,她吟唱的是哪一首歌曲?当时你是少男少女,挥霍青春到底,或你曾领略生命风情,正感受成长带来的快乐与阵痛?当时偶然相遇,后来才发现相遇是必然,当苏慧伦的音乐成了你生命圆心,你也逐步走出自己的人生半径,只是无论走到哪里,她的音乐仍是圆心,即使在不同端点坐拥回忆,仍深受牵引,一不小心就会哼出最熟悉的旋律……

1990年到2020年,苏慧伦走过了一段30年的悠长路程,极具份量感的珍贵时光,如此得来不易,也为许多人的青春年岁写下美好註解。如果每首歌曲都是与生命的共振与连结,苏慧伦的音乐便是一个又一个圆,包围你我、环绕在心;如果每首歌曲都拥有一种生长姿态,苏慧伦的音乐想必是千姿百态,盛放扑鼻香气,在心里、在夜里、在迎接未知旅途的晨曦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