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烟瘴气形容什么动物(乌烟瘴气形容什么动物生肖)

2月6日,青海西宁。有网友发布视频,西宁闹市区乌鸦成群,铺天盖地在上空盘旋,遮天蔽日黑压压一片。拍摄者介绍,每年冬天,西宁海湖新区成千上万的乌鸦齐聚一堂,晚上乌烟瘴气,第二天地上白茫茫,辛苦了环卫工人。

网友评论

此前报道延庆康庄上万只大鸟在空中盘旋 专家:是乌鸦来京越冬

此前,延庆区康庄镇上空出现成千上万只黑色的大鸟,它们结队飞翔,场面十分壮观。

“这是要集合一起去南方吗?”“鸟儿齐飞,是不是有什么预兆?”面对网友的猜测,黑豹野生动物保护站站长李理判断,视频中的黑色大鸟为乌鸦,包括达乌里寒鸦和小嘴乌鸦两种。每年10月份一直到来年2月份,在京郊收割完的麦田里、荒野中,都会出现大量乌鸦。在百花山、灵山等地,还能看到成群的红嘴山鸦集结。在北京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

李理表示,乌鸦是杂食性的,能帮助城市消化腐肉、腐烂菜叶、剩饭等,所以城市中出现乌鸦其实是好事。

(原标题:青海西宁上空乌鸦成群遮天蔽日 ,市民:每年冬天都有,辛苦了环卫工)

来源:综合@漩涡视频、网友评论、北京晚报流程编辑:TF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