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多少马力是高功率(多少马力算高功率)


近日,在工信部2022年第五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推荐车型名录中,出现了长安深蓝SL03车型的申报信息,有关动力,续航,里程等方面的参数进一步明朗。

从此次申报信息可以看出插电混动版本,也就是增程版车型搭载了一台代号JL473QJ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组及永磁同步电机,电动机最大功率218马力,最大扭矩320牛米,后者与258马力的高功率版电机保持一致,看来正如此前官方所描述的那样,两款动力其实是同一款电机,只是电压平台稍低,造成了功率上的差异,最终实际表现WLTC工况百公里亏电油耗5.0L,百公里电耗16.8kwh,纯电续航里程为165km,如果换算为更加宽松的工况有望进一步提升至200km左右,基本符合此前官方传递出的信息。

而最高时速则被限制在170km每小时,而作为参考,同期申报的长安UNI-V iDD车型的最高时速为215km每小时,看来发动机无法直驱的增程模式在高速性能方面确实会有一定的牺牲。同时本次申报的纯电动版本则全部为515km短续航版本,根据此前的消息大概搭载58.5kwh锂电池组,在具体配置方面拥有这几种不同的组合。其中磷酸铁锂电池版配备218马力单电机,电池能量密度为135wh/kg,百公里电耗为12.9kwh,最终准备质量为1825kg。

而三元锂电池版则搭载258马力单电机,能量密度为171wh/kg,百公里电耗为12.3kwh,车型准备质量也仅1725kg,看来至少对于长安新能源来讲,三元锂电池版本在技术平台方面有着明显的优势,而磷酸铁锂电池版在能量密度方面落后明显,当然贵在价格低廉,入门门槛低,有望担当走量重任。

至于700km长续航版本及氢燃料电池版本目前则没有公布,可能还要等待下个月才能揭晓。根据此前的消息,长安深蓝SL03最快将于6月底7月初正式上市,并于8月开始大规模交付,为了能有怎样的表现,非常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