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排拉货多少算超长(双排货车拉货多少算超高)

货车载货超长、超宽、超高,不但会给过往车辆带来不便,也会将自己置身于危险之中。然而总有人为图一己私利,把安全置之度外。



4月5日,元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在城区巡逻。此时,一辆满载货物的双排座带车厢小货车快速行驶在机动车道内,该车厢明显超长装载,且行驶速度较快,极易引发交通事故,执勤民警当即对其发出警示警告,并将其拦停在路边依法处罚,强制卸载转运,以彻底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经民警询问,驾驶人对自己小货车超长装载问题已然知晓,但还是心存侥幸,认为不会有什么大碍。针对此情况,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让驾驶员到大队参加警示教育学习,并让其签订了责任书和告知书,告知其这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对车上所装载货物进行卸载转运。



近期,大队民警在108国道夜间巡逻时,发现一张拖拉机拉满了一车竹子,一整车竹子超长、超重,驾驶员没有做、挂任何醒目的提示物,安全隐患极大。执勤民警当即对其发出警示警告,并将其拦停在路边依法处罚,强制卸载转运。民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让驾驶员到大队参加警示教育学习,并让其签订了责任书和告知书。


虽是小货车、拖拉机,但因为超限装载,行在路上严重影响其他车辆、行人的正常安全通行,驾驶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元谋交警大队将对此类车辆开展常态化整治,有效清除“马路杀手”,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